全球程序员节西安开幕 设美国硅谷等分会场

2018-10-24 09:09:1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作为全球数字世界构建者的顶级盛会,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于10月24日在西安举办,国内外行业领袖、业界精英将齐聚西安,行业内新老程序员在古城聚首,共同搭建人才、资本、创新等要素互乘放大的平台。在西安主会场举行的同时,增设了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分会场,共同围绕“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主题,聚焦研讨“软件定义世界”、“一带一路”。作为全球程序员节的承办方,中软国际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表示,为把西安打造成“丝路硅谷”,全球程序员节将永久在西安召开,从而让更多人来关注程序员群体。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在永久会址设立大咖程序员“星光大道”,采集并展示中国软件产业开路人和领路人的手印,其采集对象包括雷军、张小龙、丁磊等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作出卓著贡献的“大咖程序员”。

  围绕活动主题“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以及“人”这一核心,提出了六大主题:聚焦“一带一路”、聚焦程序员精神、聚焦务实创新、聚焦科学武装、聚焦创新人才、聚焦软件定义世界。此外,还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蓝皮书》,评选出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和西安十佳程序员,并进行表彰。

  10月24日,由著名主持人杨澜主持的“数字世界 码动未来”主论坛将举行。现场将有众多行业领袖进行主题演讲、参加“行业领袖科学精神”主题对话,其间还将与全球范围内4 个分会场(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南京)互动。

  10月24日晚,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将举办嘉年华活动,包含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公开课、各类主题沙龙、互动对话等活动;举办歌舞晚会等娱乐活动;积极邀请国内相关科技园区(软件园)、知名企业,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参加,程序员与顶级前辈大咖共度节日。

  10月25日,将举办“科学引领未来”主题论坛,为所有人献上一次令人惊叹的科学最新发现之旅。此外,圆桌对话围绕“改变世界的科学新力量”展开探讨。举办“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揭晓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西安十佳程序员评选结果并颁奖。(记者 文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