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染金秋•醉美宝鸡游” 走进童话世界 邂逅美丽秋景

2018-10-24 16:1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日前,以“红叶染金秋•醉美宝鸡游”为主题的深秋赏红叶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陕西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太白县旅发委、凤县旅发委承办的。来自宝鸡市及周边地市的媒体记者及摄影达人组成的采风团相继走进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灵官峡景区、黄柏塬景区、青峰峡森林公园,一览金秋美景。

  

  层林尽染的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摄影 易闻)

  凤县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宝鸡市西南部,公园面积5235公顷,最高海拔2738.7米,最低海拔1580米,森林覆盖率达98.6%,拥有广阔的自然森林植被景观。公园有西河庙、高山石林、莲花山三大景区,50多个景点。公园内森林植物1800多种,野生动物280多种,公园最有特色的自然景观"高山石林",面积2000余亩,可与张家界石林相媲美,享有"中国北方的石林、大西北之张家界"的美誊。

  

  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摄影 易闻)

  凤县灵官峡景区位于县城西南,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大峡谷,因作家杜鹏程的散文《夜走灵官峡》一文而声名远扬,景区以“铁路古迹,天然氧吧,古羌文化”为特色,集合工业文明、奇石文化、铁路文化、羌文化、灯光秀及呐喊喷泉背景音乐、漂流、摄影、休闲娱乐、观光垂钓、食宿康养等文化形态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灯光璀璨的凤县凤凰湖夜景(摄影 易闻)

  

  灵官峡深处的观光小火车(摄影 易闻)

  每年10月中上旬,凤县灵官峡景区便开启了她最华丽的乐章,满山遍野如火的红叶伴随着秋风,在高高的山岗,在碧绿的嘉陵江边炫耀着她美丽的姿色,红、黄、橙、绿、蓝……装点着灵官峡的沟沟壑壑。放眼望去,金秋的灵官峡,一江两岸五彩斑斓,红枫黄栌此起彼伏,好似一个大染坊,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嫩黄、绯红、苍翠一览无遗。

  

  美不胜收的凤县灵官峡红叶(摄影 易闻)

  太白县黄柏塬风景区是秦岭之中最具原始生态的地区之一,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秦岭的九寨沟”; 境内崇山拱持,层峦迭嶂,既有北国风光,又有江南秀色,汇南北风情于一域。苍松翠柏,四季常青;碧流穿峡,山秀水清;空气清新,植被丰富,被誉为“秦岭里的香格里拉”,是全球同纬度最具原生态地区之一,这里气温湿润,长冬无夏,春秋相连,享有“第四季冰川地质公园”“生物基因库”“天然药物库”“天然氧吧”“关中后花园”等美誉。

  

  色彩斑斓的太白县黄柏塬(摄影 易闻)

  黄柏塬之美在山韵:这里的山层峦叠嶂,延绵起伏。云绕山而飘渺,山纳云而出奇。黄柏塬之美在水意:这里的水涧溪蛇行,瀑潭相映。山借水而峻拔,水依山而妩媚。黄柏塬之美在石奇:这里的石千姿百态,色彩斑斓。水漫石而染色,石出水而生态。黄柏塬之美在树茂:这里的树层层叠叠,郁郁葱葱,因四季之不同而争奇斗艳。黄柏塬之美在桥悠:这里的桥悠悬河上,古风依存,行于其上而悠生田园之情。黄柏塬之美在景秀:大领子云海,干涸沟瀑布群,大箭沟彩石、皂角湾稻田,二郎坝吊桥……莫不如诗如画。黄柏塬之美在物丰:大熊猫、细鳞鲑、羚牛、手儿参、板栗、……莫不名声于世!

  据了解,此次““红叶染金秋•醉美宝鸡游”主题采风活动是今年宝鸡秋冬季旅游的首站活动,除凤县、太白县外,眉县、陇县和麟游县等也是最佳红叶观赏县区,宝鸡在10月中旬至2019年3月中旬,以“看中国、来宝鸡”为品牌,推出游宝鸡、赏山水、知古今、品美食系列宣传活动,以及秋季红叶游、赏雪滑雪游、温泉度假游、历史人文游、民俗体验游等秋冬季旅游产品200多个。(文 易闻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