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乳腺疾病患者联谊会在交大一附院举行

2018-10-26 15:10:11|来源:三秦网|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粉红十月,让爱流动。关爱乳房,呵护健康。”10月25日下午,由西安交大一附院护理部健康咨询室和乳腺外科共同举办的第12届乳腺疾病患者联谊会在该院东一楼八层大教室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向广大女性同胞普及最新的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提倡互帮互助理念、帮助患者回归家庭与社会。当天,来自省内、外的患者及家属约300人参会。

  下午2点,联谊会在蒲公英患者志愿者团队的任燕君等人的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医院护理部辛霞主任为联谊会致开幕词,她在致辞中欢迎各位患者朋友到来、并祝大会圆满成功。接着医院健康咨询室王金侠副主任及乳腺外科周灿教授围绕患者最关心的术后康复、家庭护理、营养饮食、心理疏导、精神康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鼓励患者微笑面对人生坎坷,勇敢战胜病魔。期间。乳腺外科护士陈瑶等为大家表演了节目《手语》,乳腺外科患者志愿者李晓玲等人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通络操”。

  随后,中医科孙连庆教授详细讲解了乳腺癌患者的中医养生之道。病友代表任燕君向在座嘉宾和病友分享了她的康复经验。健康宣讲师马娟进行了志愿者活动总结及颁奖仪式,患者志愿者彭辉军为大家表演了美声独唱《潇洒走一回》,联谊会的最后,乳腺外科及医院乳腺疾病多学科诊疗团队的各位专家为现场的患者和家属答疑解惑、免费义诊,受到广大患者的赞扬。最后,由乳腺外科陈武科教授进行了活动总结。

  据悉,一附院蒲公英患者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7年10月25日,2018年10月25日刚满一年。团队里的志愿者们都曾确诊乳腺癌,经过积极的治疗、战胜了病魔与心魔。一年以来,她们一直以自身经历鼓励、帮助更多的病友积极康复、重返社会。

  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在专科不断壮大的同时,不断加强科室人文建设。秉承着“患者需要的方向,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何建军主任医师、任予副主任、郭萍利护士长的带领下千方百计的为患者排忧解难,不断尝试新的服务方式,将“志愿者服务”理念与“患者社会回归”理念相结合,提倡患者互帮互助,让爱的暖流在患者心间流动。打好抗癌的“攻坚战与持久战”,让她们走出低谷,迈向新的人生。最后,2018年的乳腺病友联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闭幕。(张丽  马 娟 记者 阮班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