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医疗进山区·陕西医疗义诊公益行走进商南县十里坪镇

2018-10-27 17:45:16|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刘征宇

  10月26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联合腾讯大秦网、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和旺旺集团来到商南县十里坪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健康扶贫 医疗进山区·陕西医疗义诊公益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医疗扶贫示范活动,激励全省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

  医生进山区 服务暖人心

  近年来,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显著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公立医院改革有序推进,群众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同时,陕西省医疗卫生资源还存在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优质资源主要集中在城市大医院,基层服务能力有待提高。

  为此,陕西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腾讯大秦网、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旺旺集团强强联合,以健康扶贫为抓手,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拓宽扶贫形式,创新扶贫载体,让城市大医院的专家走进基层,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陕西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监察室(党办)主任王军、腾讯大秦网总裁贺柯、陕西省第四医院宣传科主任郝静、十里坪镇党政干部等参与活动并为现场350多名学生分发了礼物。

  此外,还开展了眼科、儿科、儿保、身心健康大讲堂、分组游戏、礼物发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义诊现场,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生们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为他们解读扶贫优惠政策的宣教资料和就医指南,并对患病对象进行了身体检查、给予用药指导,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增强其自我保健意识。

  “医生们主动到镇上来,到家里来了,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现在医疗精准扶贫政策就是好啊,不像以前,身体不舒服还要花钱请车去县上、省上看病。”十里坪镇78岁的朱起莲乐呵呵地说道。

  健康有保障 脱贫信心足

  近年以来,商南县加强配套管理,全面提升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加强对贫困村卫生室村医生的培训和培养工作,做到房屋、人员、设备、管理、技术“五配套”,发挥村卫生室的最大效益,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一直以来,陕西省把健康扶贫摆上卫生计生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倾斜政策,把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陕西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监察室(党办)主任王军表示:此次在十里坪镇举行的义诊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健康扶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基层人民、送给困难群众。

  此次健康扶贫 医疗进山区·陕西医疗义诊商南公益行充分发挥了医疗行业资源优势,拓宽了扶贫形式,创新了扶贫载体,鼓励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