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温泉镇“内外结合”促进群众就业创业

2018-10-28 16:32:18|来源:三秦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潆溪

  八个月前,勉县温泉镇谢家桥村村民王均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登上了在该镇组织的赴海门务工车辆。如今,王均安下心来认真工作,他不仅挣了近六万元钱,还开阔了眼界,与他同去的个别村民还走上了管理岗位。

  今年以来,勉县温泉镇坚持把扩大就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帮助有意愿群众就业创业。目前该镇已有3930人实现了转移就业,其中贫困群众670人。

  着手于“外”,该镇与苏陕交流对口协作单位江苏省海门市悦来镇积极联系,组织5家企业在温泉镇召开3场现场招聘会,帮助2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确定了就业意向,并联系大巴车,派镇村干部将25名村民送到就业单位。该镇还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春风行动”等就业扶贫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先后向广东、江苏等地输出120人。

  立足于“内”,温泉镇多方发力增加就业渠道,帮助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务工就业。该镇紧抓苏陕协作机遇,成功引进了江苏玺粮有机农业发展公司,在中坝社区建设蔬果、豆类等农作物生产示范基地50亩,吸引当地150余名劳动力入厂务工,还引进恒源祥勉县公司入驻中坝社区,吸纳40名贫困群众就业。

  同时,该镇大力支持自主创业,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创业信息、项目推荐、政策咨询、创业贷款、跟踪指导等服务。由本地返乡农民工创办的谢家桥村白芨繁殖专业合作社、中坝添丰园草莓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吸纳近200名群众入社务工。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尤其是贫困家庭,该镇积极开发美丽乡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信息员等公益岗位,帮助145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为顺利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凌  王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