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乡村振兴主题 五大特色扮靓农高盛会

2018-10-29 11:55:5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走过了25个年头的杨凌农高会年年有创新,届届有特色,已经成为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品牌价值高达871.19亿元。那么今年农高会都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呢?

  这几天,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国际合作部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

  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国际合作部工作人员:“小鲁,C馆特装开始了,我看瑞典富士华公司给咱们来了封邮件,你看下内容然后给他们回复一下。”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和往年相比,今年农高会对外开放更加务实,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参会国家和境外企业分别达到37个和200多家,世界农业的前瞻性技术都会在这里得到展现。

  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副局长唐敏:“既有以色列耐特菲姆,纳安丹这样的国际知名的农业科技企业,也有像德国拜耳、先正达为代表的知名种业企业,也有像以色列AWL等为代表的智慧农业企业,他们将物联网、云计算、数据分析还有预测能力运用到农业生产,实现科学生产、增产增效,其中日本松下公司将在本届农高会上首次亮相,他们带来的参展项目是植物工厂。”

  本届展会还将首次举办2018年中国杨凌农高会高级别圆桌会议暨二十国集团智库创新研讨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农业国际合作研讨会等9个国际论坛活动,围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搭建农业领域合作交流平台。

  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马静:“同时我们还将继续举办发展中国家的援外培训,目前参训人员已经超过50人。”

  本届农高会还专设了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馆,举办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凸显乡村振兴主题成为本届农高会的又一大亮点。

  记者:“我现在来到了D馆乡村振兴馆,展馆面积2万平方米,将设立标准展位672个,届时将举办陕西省各市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等专题展览。”

  围绕产业兴旺,展会首次举办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展,促进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针对不同的参展群体,精心设置了多个专业展,缩短简化展商报到程序,倡导绿色搭建、文明参展,力求用5大特色扮靓农高盛会。

  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副局长唐敏:“本届农高会将呈现出国际化水平持续提高、乡村振兴主题更加凸显、专业化水平大幅提升、参展单位层次及主展馆面貌全面提升、展会服务更加完备五大显著特色和亮点。”(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松焘 范栋青 杨鹏飞 周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