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硬科技 展现硬实力 2018硬博会将设科普开放区 让市民亲触硬科技

2018-10-31 15:07:1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

  你是否仔细思考科学与自然?又是否曾经对科技的神奇力量叹为观止?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已蓄势待发,大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一场科技的交锋即将开启。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2018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8日—11月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B4馆举办。

  2018硬博会将集结硬科技领域相关的国际企业,硬科技国内知名企业、独角兽企业,大型集团企业,中科院系统、国防科工系统,西安市各开发区、重点高校院所、硬科技龙头骨干企业外,国内其他省市代表团、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团参展。

  此外,为充分展示西安硬科技的发展状态,本次硬博会将设立科普开放日专区,通过“科普讲堂”等形式普及硬科技知识,并结合新颖的科技技术力量为热爱科学的青少年搭建多型态的科学实验秀,打造动手平台,引领市民穿透时空,亲身感受硬科技神奇与魅力。

  科普开放区将以“有才、有料、有爱、有趣”为核心主体,引进9号宇宙、求真科学营、硬科技旅行社、新创造等机构,通过设置研学互动装置、航空航天相关模型、课程成果以及现场科学实操等环节,酷炫的画面和时刻充满的惊喜体验定会让市民深刻感受这场科技盛会的魅力。

科普开放区将引进9号宇宙、求真科学营、硬科技旅行社、新创造等机构

  有才——科学家的科普才靠谱

  晦涩难懂的科学名词让人对科技望而却步,探索的的脚步怎能因为困难就此停止呢?“科普”,唯有常新常态才为“普”。

  “有才”板块旨在通过常态化科技概念予以深度的展示,让科技渗透生活,用科技影响生活。相比较于晦涩难懂的科技学术名词,科普展区真真实实、触手可及的科技创新产品则能够充分的调动科研学习的积极性,通过直观可感以及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科学现象进行全方位的展现。展区将采用科学家推介展板以及视频播放技术,将自然现象之美以及科学规律之妙深度融合为一体,自然之美与科技之新恰到好处的融于同一平面之中,有效的结合青少年的科技学习需求,以有趣又新颖的方式增进人与科技的距离,唤醒人们未知世界的探索。

科普开放区将引进9号宇宙、求真科学营、硬科技旅行社、新创造等机构

  有料——最前沿的科普才稀缺

  在“有料”板块,现场将设置星科普科学营展示,通过多元化的科普研学机制,带动研学的互动性学习,充分突显文化、科技与教育的跨界融合。有料才有趣,体验科技的神奇力量,感知科技的魅力之处,大千世界就是这般多姿。

  据悉,现场还将根据青少年学习需求特点进行全方位的场景设置,利用前沿的科普知识,先进的科学技术,理论与实践的无缝结合,在动脑与动手之中感受神奇的科技力量,充分调动中小学生群体学习的积极性,引导有料有谱的科技学习体验。

科普开放区将引进9号宇宙、求真科学营、硬科技旅行社、新创造等机构

  有趣——有创意的科普才好玩

  科技从来不是冰冷的抽象概念,也不是无法触及的海市蜃楼。

  在“有趣”展区内将设置mini“九维立方”宇宙立方:9号宇宙、深海立方、生命立方、物理立方、航空立方、妙想立方等多个展示维度。让市民在多元化的科学空间里,体验各类模拟飞行器驾驶机、3D打印机、光机所科普设备、纳米设备等科技产品。在有趣又好玩的科技曼妙之旅中让科技走入每个人内心。

科普开放区将引进9号宇宙、求真科学营、硬科技旅行社、新创造等机构

  有爱——有情怀的科普才用心

  “有爱”科普板块将通过记录让科技认知理念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展区以“记录走廊”的形式展现精彩科学百校行等年度活动盛况,来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以及自主探索的创新认识。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只有让认知力深入科技价值观之中,才能感知科技、创新科技,进而引领科技前沿……

  2017年,首届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为古城西安带来了无限可能与机遇。“硬科技”已与西安的城市发展相融相合,看向2018,西安将携“硬科技”再次乘风而起,“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必将成为一场精神与智慧并重的科技盛宴。(图片来源:中科创星·星科普)(记者 王潇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