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硬科技局局长李建勋:借助“一带一路”契机 助推硬科技发展新风貌

2018-11-01 14:3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10月29日,在长江商学院、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球创业精英论坛”上,西安市硬科技局局长李建勋从西安城市发展定位、城市主导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有力扶持政策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的优势以及2018年全球硬科技大会的相关情况。他说:“‘硬科技’随着产业化的不断推进,也让科教资源丰富的大西安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中,越来越有底气,越来越有拿得出手的‘硬实力’。”

  “一带一路”主题凸显 形成开放共赢新格局

  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大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1日在西安举行,期间将开展2018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硬科技智库年会、中国创新挑战赛、中国智能制造国际论坛等22场活动。

  “与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相比,本届大会更加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届时将成立‘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李建勋说。据悉,“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由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英国标准协会、Founders Space、青年国际科技人才发展研究院、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联合多家科研单位、科技孵化器、科技媒体、海外团队、创投机构共同成立。

  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将致力于发掘“一带一路”硬科技产业潜力,构建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服务和扶持硬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推动“一带一路”硬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聚合改变世界的原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内陆核心经济腹地的支撑,形成硬科技开放共赢新格局。

  “硬科技”博览会首亮相 释放科创新活力 

  “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突出硬科技产业特色,围绕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将集中展示高新技术成果和硬科技产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李建勋说。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 “博览会”)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工信委、西安市投资委、西安市会展办、陕西西咸新区、西安高新区、西安经开区、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天基地承办。 

  李建勋说:“博览会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置了17个主题展区。其中,全球城市合作展吸引了来自英国、以色列、韩国等国家的创新农业科技公司、可穿戴设备公司、智慧城市网络公司等参与,将携带高科技新产品参展,呈现最具创新的技术和产品。”

  另外,博览会参展单位包括硬科技领域相关的国际企业,硬科技国内知名企业、大型集团企业、估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中科院系统、国防科工系统,西安市各开发区、重点高校院所、硬科技龙头骨干企业,以及其他省市代表团、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团等。

  为了加速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硬科技大咖秀,硬科技大企业需求发布会,硬科技项目推介会,进行硬科技无人驾驶、机器人、AR/VR互动表演,多形态的科学实验秀,科普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加速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助推‘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发展。”李建勋讲道。

  其实,随着“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硬科技”已经成为千年古都西安的一个新标签,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大会也将会给西安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