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写给渭南的诗

2018-11-02 17:4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10月31日晚,夕阳的余晖褪去,夜幕静静的降临。渭南的街头,华灯初上,也意味着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活动落下帷幕。渭南之行,从10月29日的朝阳中开始,在10月31日的晚风中结束。渭南三日,外交官们寄情于山水、泛舟于湖心,行走于历史、徜徉于文化,在中国乡土中看到希望、在村民笑容中看到幸福,也在渭南企业中“触碰”到科技脉搏,更在交谈中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发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潜力与合作共赢的机会。

  晚秋十月,秋风清徐。三日虽短,情谊已长。在离开渭南之时,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写下《一首给渭南的诗》。这是一封送与渭南的“情书”,记录下了短暂的时光,表达着对渭南的深情。《一首给渭南的诗》中文翻译如下:

  在华山的国度,这里充满着生活激情气息与梦想

  在渭南,这些谦虚的农民梦想中的丰衣足食已经实现

  一个现实的例子就是大荔,这个现代化的乡村,被立体的展现在面前

  它漂亮的像是希望一样,充满着荣光

  在大荔,人类与土地一片和谐

  在大荔,农民充满着活力的微笑表现着他们的好客

  黄河这永恒的咏叹调,也来为戏台上的女士夜莺般歌声的表演喝彩

  在渭南,胜利之牙被磨利的像是双人骑士的宝剑一样

  在华山之巅,斩断了人们对过去渭南落后的印象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写下的《一首给渭南的诗》(手稿)(摄影 柳洪华)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右)与渭南市大荔县严通村村民握手(摄影 水莲花)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右二)参观位于渭南市大荔县平罗村的“大荔农展馆”(摄影 水莲花)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夏赫·恩迪亚耶(左)参观渭南市大荔县畅家村“村史馆”(摄影 水莲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