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科技创新暨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西安航空基地启幕

2018-11-07 17:4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的成功举办让“硬科技”成为了西安一张靓丽的新“名片”。伴随着2018年硬科技大会的热潮,近日,中国国际航空科技创新暨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西安航空基地启帷,来自国内外航空领域的多位重量级嘉宾将聚首中国航空城,共商“硬科技”发展新机遇,描绘大西安“硬科技之都”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本次论坛以“共享科技成果•推动国际合作”为主题,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以色列科学院院士丹•谢赫特曼,空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等国内外航空材料、物理学等相关专业专家将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世界上最轻的金属材料在航空领域有什么用途?民用航空大飞机需要怎样的供应商?空客中国区供应链是如何进行优化管理的?“航空+硬科技”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就镁铝合金在航空领域创新应用、航空产业国际化合作、航空制造转包生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聚集航空产业发展最新动向,分享航空“硬科技”最新成果,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注入创新活力与科技动力。

  在大会召开和举办期间,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于11月8日至10日参加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举办航空专题展,展馆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北厅区域,共600平米,参展主题为“创新、硬科技、航空产业”。目前,已特邀航空及相关产业约2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品将以整机、零部件实物展出为主,包括CTLS固定翼通航飞机、农林植保旋翼机航空相关零部件、新材料等40余件,充分展示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优势科技资源和发展成就。

  与此同时,为了让大会更具专业性和指导性,在主论坛活动结束后,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分别举办航空制造供应链专题论坛和“智慧物流+应急救援”暨物流无人机发展论坛两个分论坛,为航空相关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共同推进航空产业的蓬勃发展。

  航空制造供应链专题论坛将聚焦军民产业融合、航空制造产业转包业务等方面,邀请西安航空基地辖区15家代表企业和西飞、中国商飞等重要企商代表参加,为军民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军民相关航空产业的快速融合。“智慧物流+应急救援”暨物流无人机发展论坛则将目光放在当前蓬勃发展的无人机产业领域,来自空管机构、物流企业和无人机厂商代表将共聚一堂,就无人机相关政策法规、发展现状及在物流、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前景进行相互推介交流。在活动期间,还将现场为中通第一代油电混合末端配送物流无人机举行发布仪式,西北空中救援中心也会进行两个重要合作的签约。

  作为国家和省市发展航空产业的主要阵地,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抓手,全力推动“硬科技八路军”中的航空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立足区域优势和产业特色,西安航空基地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载体,通过政策供给和环境打造,围绕飞机制造的关键技术,有效整合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势资源,构筑全方位的航空“硬科技”创新体系,培育了一批核心硬科技成果加速融入航空产业链条,为西安装备制造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逐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