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 为脱贫攻坚架起纪律“高压线”

2018-11-09 10:56:1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城市芝阳镇东英村党支部书记郭伍林感慨地说:“现在,我们每一名村干部都明白了如何用权,心中高悬党纪的明镜,知晓为政做事的尺度。”郭伍林的感慨是有原因的。2018年9月,韩城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精准脱贫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详细询问帮扶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党员干部就应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使用权力为民办实事。”郭伍林说。   

  2018年以来,韩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为全市脱贫攻坚架起了纪律“高压线”。   

  韩城市制定了《韩城市脱贫攻坚十条铁律》,明确提出相关责任人严禁在执行决策部署、精准识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八个严禁”要求;制定出台了《韩城市脱贫攻坚工作监督问责办法(试行)》,明确监督问责适用范围,从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作风、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   

  韩城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作为执纪审查源头和基础,畅通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在《韩城日报》、韩城电视台等媒体上,发布《关于受理反映脱贫攻坚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各镇办、涉农部门均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专人负责管理,及时受理问题线索举报。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实行“零报告”“零暂存”,限期办结销号,定期汇总核对,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围绕韩城市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韩城市纪委监委加大问责力度,着力纠正在脱贫攻坚中履职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加大对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专项检查。2018年3月,韩城市纪委对7起因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导致扶贫项目实施不规范问题进行了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实施诫勉谈话16人;2018年3月、4月,先后严肃查处了2名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申请并领取困难补助款、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并依规依纪严肃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为发挥教育警示作用,形成有力震慑,韩城市纪委监委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对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先后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12起、工作作风问题典型案件48起,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扩大了扶贫领域执纪审查的社会效果。(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杜小林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