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2019CES创新大奖 诠视科技亮相“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

2018-11-12 17:03:3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8日,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的“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市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结束嘉宾团代表的巡访过后,于当日上午九点正式对外开放。作为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人气最高、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将持续至11日的博览会上有近300家企业参展,预计总参展人数超过8000人。

  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现场

  其中,源自硅谷、并于去年7月在上海建立全球总部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新秀诠视科技(Xvisio Technology)携其高速双目vSLAM+AI嵌入式系统模组亮相博览会中科院专题展区。并于8 日下午,其CEO林瓊以"感知6维空间,以AI赋能机器人与XR的腾飞"为主题进行专题演讲,吸引了不少嘉宾和参展观众。同时,在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时间11月8日),诠视科技宣布其荣膺。

  该奖项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CES主办方CTA(消费者技术协会)主办,旨在表彰来自28个产品类别的杰出设计年度项目。优胜者评选基于一个由设计师、工程师和技术媒体成员组成的精英评审团,根据设计、功能、消费者吸引力、工程设计以及产品与竞争对手的对比,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据悉,Xvisio此次的获奖项目为一款专为机器人、AGV打造的AI赋能、多模融合vSLAM SOM端处理平台eXLAM80X,它将多种传感器与高速双目vSLAM相结合,在保证100fps刷新率、厘米级水平分辨率和跟踪精度情况下,既实现了定位、建图、避障和物体识别等多功能的端面融合,又极好的保障了系统的鲁棒性。

  工作人员为参展观众讲解

  诠视科技(Xvisio)创始人林瓊表示,对比目前同类产品,其提供的是一个可以解决诸多行业技术痛点的高难度单元技术。比如AR/VR头盔体验中的晕、飘,抖,重,续航时间短等,诠视科技则可做到每秒100帧的输出速度,毫米级别的水平分辨率与追踪精度,1.5瓦的整机全负荷功耗,四分之一烟盒大小的轻便体积,完美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另外,其全球领先的传感器嵌入式软件及算法,能够在定位精度、速度和功耗之间达到黄金平衡;以及业界首创的实现空间感知与认知(vSLAM+AI)技术在端面上的有机融合等。

  据了解,诠视科技主要创始人皆来自行业标杆企业,并有多次成功创业经验,目前全球团队 30 人,分布于美国、欧洲和中国,其中有博士 10 位。作为硬科技代表企业,诠视科技与包括国际企业,国内知名企业、独角兽企业,大型集团企业,中科院系统、国防科工系统,西安市各开发区、重点高校院所、硬科技龙头骨干企业,以及20个国内城市和5个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团等硬科技领域相关企业共同亮相超过20000平米的展馆,集中展示了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发展代表性企业及成就为重点的国内外硬科技领域前沿新技术、新产品。

  林瓊告诉记者,“从今年一月份在美国CES上正式亮相,到现在整整10个月,我们完成了与XR、服务机器人客户的现场验证,展开了与各个应用领域标杆企业的合作开发,建立量产支持体系以及CM合作关系,对于客户支持工具链完成准备和实测,并已投入使用。今年12月份,我们将会有多个品类投入量产,根据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我们对2019年的销售预估相当乐观。“

  诠视科技荣膺<CES2019 Innovation Award>

  诠视科技(Xvisio)于 2016 年创立于硅谷,从事空间感知与认知技术(vSLAM+AI)的开发,专注于 AR/VR/MR、机器人、AGV 等领域的高速 vSLAM 视觉定位、导航及物体识别技术方案的实施与核心器件生产。2017 年获中科创星领投 1650 万元天使投资落地上海,并分布于美国和欧洲设立分公司。目前产品涉及 AR/VR/MR、机器人、自动停车、无人机等领域的高速 vSLAM 视觉定位、导航及物体识别技术方案与核心器件开发。

  据悉,本届博览会分别在A馆和B4馆举行,两馆面积分别超过10000平米。其中,A馆以特装和集中展示为主,B4馆则采用特展+标准展位结合。展出产品均为最“硬”、最“炫”、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产品,期间还伴随参展企业的新品发布会、主题演讲、产品演示、技术解析、现场推介、合作洽谈等主题活动,是硬科技领域当之无愧的顶级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