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打造创新基础设施 墨丘科技亮相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

2018-11-12 17:05:2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8日—10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 “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市曲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设置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军民融合、硬科技“八路军”(光电芯片、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15个主题展区,参展企业近300家,期间伴随新品发布会、主题演讲、产品演示、技术解析、现场推介会、合作洽谈等系列主题活动,累计参展人数超过8000人。

  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现场

  其中,基于AI的创新基础设施提供商——墨丘科技,携其一站式整体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博览会中科院专题展区。在创新驱动未来的今天,旨在用“AI+科技及专利大数据”, 从专利情报、发明创造、专利布局到专利运营,以一站式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在保障创新效率的同时,也为科技创新提供更高质量的专利保护和更高效的运用。

  人山人海的中科院主题展位

  墨丘科技创始人兼CEO黄伟才表示,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已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但是在伴随着国内科技创新步伐加速前行的同时,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企业而言,却是价值与风险并存:创新创造、保护和运用都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因此,一定要未雨绸缪、全面布局,防止企业受损财誉两失。

  作为硬科技企业代表,墨丘科技是国内首家采用AI技术进行了大批量专利布局和分析的机构,其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专利图谱技术实现专利新创性辅助分析、全球专利动态跟踪及风险消除平台、FTO分析、标准对应性分析等核心技术,以批量化高质量专利培育实践经验、大批量专利分析经验(许可、诉讼、交易相关)、基于AI的专利态势跟踪分析业务、基于科技发展动态分析基础上的智能投顾软件及报告等独有优势,可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高端专利分析、高价值专利培育、技术转移及投资、专利运营等四大技术服务业务和墨投、墨咨、墨创等三款软件产品。

  AI软件之墨创:专利技术导航图

  黄伟才介绍道,本次参展的三款产品,其中基于专利和技术维度的智能投顾——墨投,有1.2亿专利大数据,旨在通过专利布局提升企业价值,并成为项目与资本的桥梁。本质上是一种行业态势跟踪和项目发现平台,也可以作为专利布局、专利运营等业务的入口;区域性专利技术跟踪和预警软件——墨咨,是面向政府和园区提供区域性专利竞争情报的战略性产品;以及企业发明和科技创新工具——墨创,其是按需的知识梳理系统,可以作为专利布局、管理和运营等全部IP业务的业务入口,目前主要面向科研人员,是一给助力科技资讯和创新工具。

  据悉,墨丘科技是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北京市首批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中关村核心区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培育研究承担单位。其主要团队均来自国知局、智谷睿托、华为、日立、苹果、三星等机构,不仅拥有一支由发明科学家构成的发明创新团队,引导创新主体的研发人员更好地进行技术和专利规划、产生更多创新水平高的发明思想。其成员还参与了小米vs爱立信、高通vs魅族、华为vs三星等绝大部分著名专利纠纷,目前拥有超过10000项许可或诉讼级专利分析经验,完成高价值专利布局逾200项。并在今年8月份倡导且参与承办了海高赛。

  墨丘科技工作人员位参展观众介绍产品

  作为硬科技领域最顶级的饕餮盛宴,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云集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1000余位重要嘉宾。博览会参展单位包括硬科技领域相关的国际企业,硬科技国内知名企业、独角兽企业,大型集团企业,中科院系统、国防科工系统,西安市各开发区、重点高校院所、硬科技龙头骨干企业,以及20个国内城市和5个国外友好城市代表团,展出产品均为最“硬”、最“炫”、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可以看到,一个新的硬科技时代正在西安开启,一个新的硬科技时代正在全球风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