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 做大做强汉中安康商洛等区域性节点城市

2018-11-16 08:55:45|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经国务院批准,《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于日前印发。汉江生态经济带规划范围包括我省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全境。《规划》明确,围绕改善提升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围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打造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生态经济带。

  《规划》明确,做大做强区域性节点城市。加快汉中城市绿色循环发展,建设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物流中心,打造具有“两汉三国”文化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支持安康建设新型材料工业基地和特色生物资源加工基地,架构山水成林的城市格局,建成秦巴腹地综合交通枢纽和生态旅游城市;推进商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优质绿色农产品、新材料等工业基地,建设秦岭南麓生态旅游城市。

  《规划》提出,统筹协调防洪、供水与水运发展需求,在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实施汉江航道整治工程,进一步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实现安康至丹江口库区达到Ⅳ级航道标准。积极发展汉中港、洋县港、安康港;积极推进平利—镇坪、安康—岚皋、西乡—镇巴等公路项目建设;加快安康机场迁建等项目建设,推动汉中机场改扩建,提高区域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大做强汉中、安康等物流节点城市,建设一批组织化程度高、辐射力强、特色鲜明的物流园区;发挥汉中、安康、商洛等交通枢纽优势,引导物流资源、物流企业跨区域整合,建立物流联盟。

  《规划》明确指出,做好陕南地区生态扶贫避灾移民搬迁工作。结合小城镇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按照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以集中安置为主的原则选择安置方式;结合实际需要对安置区(点)进行统规统建,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统筹财政涉农资金,探索乡村旅游安置、城镇保障住房安置等模式,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记者 程靖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