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做好鱼化寨学前教育机构分流工作

2018-11-16 18:52:22|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高新教育局领导实地调研摸排可接收分流幼儿园所

    10月31日,为配合鱼化区域的综合整治工作,鱼化街办、消防、食药监、教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重点对鱼化村学前教育机构进行综合整治专项检查。检查组对鱼化村内的4所民办幼儿园、5所学前儿童看护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各学前教育机构重视安全管理,配合分流工作,做好园区幼儿的分流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9月1日起,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的十个镇街正式被高新区托管,这其中包括鱼化寨区域。西安高新区为推进“大干一二三 建好首善区”的战略部署,10月底,由鱼化街办牵头联合各相关部门启动了对鱼化区域的综合整治,重点对违建、安全隐患、门头牌匾进行集中整治。

  十六字方针指导 各部门联动配合

  分流的幼儿园代表和各部门召开鱼化区域幼儿园、看护点分流部署会

  据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磊介绍,本次学前教育机构的搬迁分流工作主要以十六个字的方针为指导——“主动作为 提前谋划 统筹联动 平稳实施”。

  主动作为,接到综合整治的通知后,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积极配合鱼化街办,协同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对鱼化村内的幼儿园及看护点进行走访摸排,对办园条件、安保及消防设备、校舍建筑质量、食品安全、收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提前谋划,关注孩子们的分流去向,高新教育局从10月底开始在周边实地走访了30多家有接纳能力的幼儿园、看护点,积极做好接纳园所的动员工作,最大程度挖掘园所分流增容量,提前做好设施设备的采买、幼儿教师的配备、接待人员的培训;统筹联动,配合高新区综合整治、城改工作的整体布局,联动鱼化街办、消防、安监、质监、工商等各部门,形成合力,疏导结合;平稳实施,与园长进行充分沟通,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妥善做好园所分流情况,跟踪每位幼儿的去向,做好统计汇总工作,确保平稳分流。

  西安高新教育局领导调研分流情况

  据陈磊介绍,被分流的九所学前教育机构共有1393个幼儿,教育局走访后确定了33家有收纳能力的学前教育机构,截止11月11日,这33家学前教育机构可以提供2214个入学名额,教育局和被分流的园所为家长和幼儿们提供这些园所的地址、电话及相关情况。同时,也鼓励分流的学前教育机构可以在周边或其他区域异地重新办园,同时对办园审批等教育局的相关业务给予指导,尽量优先办理。

  各园所积极配合 紧跟政策与趋势

  需要分流的甜甜幼儿园的园长说,教育局先后三次来园区调研了解情况,得知分流消息后,甜甜幼儿园积极配合,做好家长工作,安排好每一个孩子,牵扯到的所有费用也都无条件地退还。她说,近期幼儿园已有很多孩子分流到东辛庄、南窑头区域,一些搬离出高新的家庭,她也会帮忙联系好所在区域内的幼儿园,同时提供转园的相关手续。

  天骄幼儿园是33家接收幼儿园之一,该园园长表示,10月31日接到接收容量调研表,11月3日教育局工作人员就来园区内对活动室、师资力量、办园资质、可容纳量等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同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园长积极表态,作为去年9月才开办的新园,这里设施齐全,目前园区内有150名幼儿,还能提供120个入园名额,现幼儿园已接收分流幼儿近30名,每天还有很多家长来咨询入园并参观园所环境。

  同是接收分流幼儿的袋鼠科技路看护点的负责人称,为了让分流幼儿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园所还会邀请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来园参与活动,彼此提前认识。目前该看护点提供了260个名额,接收幼儿大多来自赵家坡幼儿园和美育看护点。同时,她们也愿意接收具备资质的老师,解决部分老师就业问题。

  一座城市必然经历城市化的蜕变,时代的潮流推动着它向前发展,为了全新的城市样貌、更高的生活品质,西安高新区正在通过大规模的综合整治去改造这座城市、这片区域、这里每一个细节,用积极的行动改善环境、用认真的态度对待群众。相信在高新区的努力下,鱼化会迎来新生,会成为人们想要在那里拼搏奋斗、安居乐业的“家”。 (记者 谢珊 见习记者 樊嘉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