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肾脏移植突破5000例

2018-11-20 18:3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18日,对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而言,是极具意义性的一天,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肾脏移植手术突破5000例。

  此次手术分别由西安交大一附属院肾移植科主任丁小明和主任医生田普训主刀,来自甘肃的藏族同胞旦某和来自的山西的张某患有尿毒症,饱受病魔的折磨,得知有一个与自己配型合适的肾源可以移植,兴奋不已,两例供肾均来自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1月18日凌晨1时,手术正式开始,经过肾移植团队的精确手术,这两颗肾脏终于成功移植到了两位受者体内。

  这例移植对患者而言是新生,对医院而言不仅是历史性一刻,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西安交大一附院肾脏移植中心在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任委员候任、西安交通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肾移植科学科带头人薛武军的带领下,刻苦钻研,不断攻关。从1979年1月15日第一例肾移植,到2018年11月18日凌晨,肾移植科成功实施了第5000例肾移植手术。据悉,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中心目前每年的肾移植在300例以上,移植后半年恢复工作者达到92.8%。

  西安交大一附院自老一辈泌尿外科专家周宪文、刘文善、王文楷、南勋义、陈勇等教授1979年1月15日成功实施西北地区首例肾脏移植以来,经过三代人39年的艰辛努力和不断创新,西安交大一附院成为国内最大的肾脏移植中心之一,是西部地区最具实力和活力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肾脏移植专科,目前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重点建设专科、陕西省重点学科、陕西省器官移植质量控制中心、卫生部优质护理示范护理示范病房。“肾脏移植关键技术创新及临床应用”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薛武军带领的团队取得这样的成果,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每一项科研成果的取得,都凝聚着团队长时间潜心的实践探索与孜孜不倦的努力追求。展望未来,西安交大一附院移植事业将在薛武军的带领下围绕“推进中国模式,培育中国体系,推广中国技术”这个核心发展,不断实践探索,团队一道默默耕耘,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培养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在器官移植的事业中,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努力追赶国际尖端水平,和国内移植中心共同发展打造一批世界一流的中心,把器官移植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移植中心。(供稿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