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全域推进厕所革命 凸显浓浓人文关怀

2018-11-21 18:0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如厕看似小事,却关乎民生。小小的公厕不仅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民生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不断推进公厕环境改善工作,受到了区内居民的一致点赞。

  美丽嬗变 公厕环境五星级

  “现在的厕所干净卫生,有厕纸、洗手液,地面上没有水渍,没有臭味,真的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温馨。”“我们残疾人是坐轮椅上厕所的,坡道设计非常暖心,就连拉门的把手都做低了一点,细微的设计凸显人性服务。”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街头巷尾,市民对这一年来,身边公厕发生的变化赞不绝口。

  据悉,自开展“厕所革命”工作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牢固树立“观念更新、理念提升、标尺提高”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人为本的原则,对全区已有的老旧公厕实施全面改造提升,并结合园区三年总体规划目标,针对奥体中心周边,港务大道、港兴路、港务西路等主干道按照每平方公里6座及农村一村一厕的要求实施建设,目前全区已建设并投入使用公厕33座,其中建成区17座,农村公厕20座。基本满足了市民如厕需求。

  如今,西安国际港务区街头的公厕全部悬挂所长制度牌,明确责任人和监督电话。公厕管理人员都穿着统一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厕所设备完好无损,内部设施、器具清洁到位,厕所环境舒适、干净,无蚊虫、无异味。

  “我们严格按照‘追赶超越、建设品质西安’的方案要求,督促一线管理人员恪尽职守,对园区厕所进行全面检查,提升园区公厕管护服务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五星级公厕环境。为市民提供一个便利洁净的如厕环境。”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国际港务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别样设计 厕所革命进工地

  红色的立柱、雪白的墙壁,青色瓦片搭起的屋顶……远远看去,就是一处处用尽心思设计的园林景观。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公厕。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街道两边,充满园林设计感的公厕点亮了城市街景。“现在的公厕都盖的这么讲究,和我们国际港务区的好环境非常搭!”路过的市民王先生由衷感慨道。

  2018年是“厕所革命”重要一年,不难看出,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加大公厕建设力度的同时,争创一流管理、一流设计、一流建设的总目标,落实28座新建公厕任务,按照总体规划布点和时间要求积极推进建设进度,预计于12月初全面竣工。

  集中整治 严格落实“所长制”

  为了保证辖区内公共厕所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厕所革命管理办公室组织力量对园区厕所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一是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厕所革命”专项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排查责任公共厕所内外部设施及日常管理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对国际港务区2018年已完成的2座提升改造公厕进行验收检查,确保2018年“厕所革命”工作逐步推进;三是督促各级“所长”严格履职,按照“所长”日检查、“副总所长”周检查的原则,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公厕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并督促管理人员立即整改。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是折射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体现人文关怀的城市细节。对于未来的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目标明确,他们将持续发力,以精细化的管理手段不断提升陆港形象,为打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陆港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供稿 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