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浐灞四重大礼打造“书香之城”

2018-11-24 17:18:35|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书店是一座城市送给读者的礼物,围绕“书香之城”这一目标,浐灞生态区充分挖掘好阅读的功能,不断完善和提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读书成为每一个人自主自觉的生活方式。

  打造“书香之城” 浐灞生态区将送上“四重大礼”

  一重大礼:打造“书香社区”

  以社区道德讲堂等为依托,围绕读书、知礼、爱国、成长等主题,聘请文化名人、专家学者,定期举办主题鲜明的读书讲座,在社区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乐读书的良好氛围。

  二重大礼:打造“书香校园”

  以“学生读,学生讲,学生评”为特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词等文化类书刊及传承区域文脉为主要内容,在全区各中小学校推荐百种好书,开展“小小故事家”竞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阅读热情和文化素养。

  三重大礼:打造“书香家庭”

  定期开展以“定格阅读的瞬间”为主题,以家庭为参赛单元,面向全区域征集反映读者阅读的美好时刻、展现“诵读之城·书香浐灞”城市风貌的摄影作品,传递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引领亲子阅读风尚,鼓励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参与到亲子阅读中,营造美好书香童年,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四重大礼:打造“书香企业”

  号召区内企业积极组织参与读书月、读书日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读书活动,并在每年世界读书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中华经典诗文朗诵会等活动,以书会友,营造书香企业浓厚氛围,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知识技能,塑造企业文化。

  为了打造书香之城 浐灞这么做

  政策支持:每年300万专项资金

  制定颁布了《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从资金场地、活动、优秀出版物供给三个方面来扶持实体书店发展,每年设立300万书香之城专项资金,把“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落到实处。多措并举,推动“智慧无人书店”、“智慧咖啡阅读吧”、“智慧社区读书角”,“复合式文化平台”等多种类公共文化阅读空间建设。

  深入群众:鼓励全民参与建设

  广泛调动区域内各社区,各团体及个人积极参与进书香浐灞的建设,开展了以共创书香社区为主题的图书漂流宣传、为社区居民赠书、“乐享开学、整装待发--读一本书、画一幅画”才艺大比拼等活动。

  多样活动:助力书香氛围营造

  以“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为主题,浐灞生态区将定期开展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打造书香精品项目,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形成齐抓共创的全民阅读新格局。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通讯员 晓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