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市赴陕西延安开展红色历史文化交流活动

2018-11-28 18:0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与陕西延安的交流合作,近日,黑龙江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凤芝带领红色历史文化交流工作团20余人,奔赴延安开展红色历史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团在延安学习书院参观学习(摄影 李新鹏)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交流团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安岭、枣园、凤凰山等革命遗址,在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宝塔区委、区政府及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学习交流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并卓有成效。活动包括北安市委“榜样,逐梦的力量”百场经典故事会走进延安专场;北安市委宣传部与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缔结为友好单位;北安博物馆与延安革命纪念馆缔结为友好馆;北安木兰书院与延安木兰书院举行联谊联欢会,两地的“木兰姐妹”欢聚一堂,各显才艺,共话友情。

  

  “榜样,逐梦的力量”经典故事会活动现场(摄影 李新鹏)

  在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与北安市委宣传部缔结友好单位签约仪式上,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裴小元表示,延安与北安虽然相距几千里,但两地情谊深厚。70多年前,延安干部团顶风冒雪、风餐露宿,突破重重封锁,行军8000里,把延安精神带到北安,今天,远在祖国北疆的兄弟姐妹带着北安人民对延安的真情,带着红色文化建设的丰富经验回到了延安。在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延安精神方面,延安、北安的目标是一致的,情感是相通的。

  

  北安市委宣传部与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缔结为友好单位签约现场(摄影 李新鹏)

  据了解,北安市位于黑龙江省北部区域中心,处于松嫩平原向兴安山地过渡的中间地带,幅员面积7149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人,耕地面积500万亩,是传统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资源丰富,素有“北国枪城、塞北延安”之称,早在2018年4月17日,北安市与延安市宝塔区缔结为友好市区。正如刘凤芝所说,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是不忘初心、追根溯源的寻根之旅;是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的务实之举,不仅开启了两地红色历史文化交流合作的新起点,而且为两地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提供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意义重大而深远。(文 孙文芳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