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霾又添“千里眼”

2018-11-28 09:47:29|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无人机高空取证 污染企业无处可藏 铁腕治霾又添“千里眼”

  “如果不是无人机夜间巡查,这个隐蔽的露天喷漆汽修厂很难被发现。这也是我们铁腕治霾‘千里眼’的功劳。”11月27日,在关山镇关山村,西安市阎良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站长冯晓鹏指着正在停工整改的一个违规露天喷漆的汽修厂说。

  随着西安铁腕治霾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污染源被查处,但是也有一些心存侥幸的污染企业,跟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白天不干,深夜干;明处不干,藏起来干。为此,执法部门采取白天加晚上的不间断巡查、蹲守,寻找污染源。冯晓鹏告诉记者,10月份,他们在夜间巡查过程中发现,关山镇街道晚间总是有刚喷完漆的车辆从路口开出,但巡查了很久却始终找不到喷漆地点。针对这些在夜间隐蔽地点作业的企业,他们启用了无人机巡查,进行高空拍摄、取证。

  10月25日晚间,无人机在关山镇关山村一处大门紧闭、杂草丛生的厂区发现了藏匿在这里、正在露天喷漆作业的汽修厂。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街办和区铁腕治霾办,联合执法,对该违规作业汽修厂进行查处,要求其限期整改,建设密闭的喷漆房,并加装有机废气治理设施,待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11月27日,阎良区交通运输管理站和阎良区铁腕治霾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汽修厂,对其进行突击检查,以防其偷偷作业。记者看到,该汽修企业大门依旧紧闭上锁,厂区内没人。冯晓鹏说,他们这个月已经来了好几次,也动用了无人机巡查,厂子一直是停业状态,没有再出现违规露天喷漆的情况。目前,企业正在整改,已经盖起了密闭的喷漆房,正在加装有机废气治理设施。

  冯晓鹏告诉记者,从10月底启用无人机进行污染源巡查以来,已经发现了4起藏匿在隐蔽场所违规露天喷漆的汽修企业,均被停工整改。目前,已有3家盖起了密闭的喷漆房,并加装了有机废气治理设施,而且通过了验收,已正常营业。关山村的这一家也正在整改中,待验收合格后,才能继续营业。(记者 马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