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在西安高新区开幕

2018-12-02 17:34: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11月30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主办的“啡”尝西安——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举行。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开幕仪式(摄影 陈岚)

  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发表讲话(摄影 陈岚)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刚致辞(摄影 陈岚)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杨悦,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刚及嘉会坊入驻机构代表,WLAC世界咖啡大赛咖啡大师梁凡、潘恩琪等嘉宾出席开幕式。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嘉会坊入驻代表众海加速器创始人鲁众、HAX硬件加速器代表迈克·里德分别发言,西安高新区为嘉会坊新入驻机构授牌。

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现场启动仪式(摄影 柯希飞)

  据悉,此次咖啡文化节自11月30日起,持续至12月2日。在嘉会坊,不仅有逸趣横生的咖啡主题娱乐活动,还有20余场创新创业活动,持续点燃咖啡爱好者的热情。据统计,在本次咖啡文化节倾力打造的“咖啡盛宴”中,参与品牌83家,其中,商业机构47家,创孵机构36家。在本次咖啡文化节上,延长壳牌deli by Shell、星巴克、太平洋咖啡、素饮•糖人、CAFEIN、LAVAZZA、SPR等业界新老咖啡品牌齐集一堂,演绎咖啡冲制过程,讲述专属品牌创业故事。

         

  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上的咖啡展示(摄影 陈岚)

  有别于以往传统的文化节活动,“啡”尝西安咖啡文化节,将群众的参与体验感置于首位,力求为广大市民带来新鲜、潮流的活动参与感。无论是沿着咖啡的世界版图,探寻它成长的足迹,还是体验咖啡的制作工艺,感受匠心者的精神,又或者是跟着顶级咖啡大师冲制属于自己的专属饮品……每一个呈现,都像是一段极富创意的旅行,见证精彩,品味情怀。不仅如此,还有青春的跑酷快闪、热情的非洲手鼓、环保的发电单车、精美的咖啡画作等诸多精彩纷呈的表演与活动在现场助阵,国际化与时尚化的潮流在此尽显风采。

        

  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上的咖啡器具展示(摄影 陈岚)

  咖啡是一杯饮品,更是一种文化。它将中西方文化结合,用不一样的风味、情怀与故事,描绘现代都市人不一样的生活态度。此外,咖啡也是现代、创业的代名词。当咖啡横向搭建起创业主体的交流合作时,咖啡文化便以立体辐射的姿态带动起整个区域的双创氛围。从以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为服务模式的西安首个国际化现代时尚街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建成,到以“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为定位的咖啡街区2.0全面升级版嘉会坊问世,西安高新区持续勠力攻坚,举全区之力加速汇聚创新创业资源,做足了“咖啡+”的文章。此次咖啡文化节落地高新区,不仅是对高新区多年来打造西部创业标杆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鞭策。

  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活动现场(摄影 陈岚)

         

  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上的咖啡主题作品(摄影 陈岚)

  当前,西安正大力实施“创业+”,朝着打造成海内外年轻人向往的创新创业梦想之城阔步前进,本次“啡”尝西安——2018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不仅以咖啡为契机,用“咖啡+”创业模式助力高新区创新之城、时尚之城建设,更丰富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开放与包容的文化内涵,使“咖啡文化”“咖啡+创业”在西安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