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二胎妈妈|李敏:希望二胎妈妈的哺乳假能再延长一点

2018-12-06 10:38:04|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有人说:“母亲是世上最特殊的工作,而‘职场妈妈’是世上最特殊的兼职。”职场妈妈们生来并不是超人,却在生活和工作的历练中变成了超人。一边是“职场”,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一边是“妈妈”,是对孩子的责任。

  如今,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如何平衡家庭与职场的关系?如何兼顾好工作的同时又能照顾好家人?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编辑部策划了“职场中的二胎妈妈”活动,采访了部分职场中的二胎妈妈,想听听她们的声音。

  34岁的二胎妈妈李敏,是宁陕中学高三的一名语文老师,二胎政策刚放开,李敏便和爱人商量着要了第二个孩子。

  2016年10月,芃芃的到来为这个三口之家增添了很多喜悦,从起初的怀孕到生产,李敏都感受到了比怀第一个孩子的艰难,因为高龄,身体的不适常常让她觉得力不从心,芃芃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她带高三,既是老师又是班主任,每周的晚自习上完回到家已是十一点多。

  “那时候本想着给领导反映下不当班主任,但是想着孩子们在关键时期,咬咬牙还是挺过来了,监考、值班、查宿、上课一样都没落下。”她说 。

  如今,大儿子七岁多,上小学二年级,小儿子快两岁,上班期间,小儿子由李敏姐姐帮忙带,下班了再接回自己家。

  二胎妈妈的不易和辛苦,李敏深有感触。

  每天中午回到家紧赶慢赶给大儿子做饭,吃完饭常常碗都来不及洗,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再一路快走到学校上课,下午回到家先把中午的碗洗了再做下午饭,吃完饭辅导大儿子写作业,每天把两个孩子哄睡着了才开始洗衣服,收拾房子,每晚睡觉已是十一点多,遇到值班的时候,当天晚上要把第二天中午的菜切好才不会耽误工作,这是她每天生活的常态。

  “哥哥总是很喜欢弟弟,常常带着弟弟玩耍,弟弟也很黏哥哥,有好吃的总是记得给哥哥留一份,会叫哥哥起床上学,看着大宝每天都在进步,二宝一天天会说的话越来越多,心里的幸福感大于辛苦”, 提及生活中的小确幸,李敏脸上泛起幸福的笑容。

  对于二宝的教育,李敏夫妇有着自己的方式,他们常常教育大宝,要给二宝做好榜样,当弟弟抢哥哥的玩具时,妈妈不会让哥哥总让着弟弟,想方设法找两个玩具让哥弟俩都玩,如果弟弟欺负了哥哥,李敏夫妇也不偏袒弟弟,该批评的批评。

  李敏表示,生二胎的初衷是觉得孩子以后多个亲人,减少一个孩子养四个大人的养老压力,两个孩子相处,学会陪伴和分享,有利于养成孩子良好性格和健康的心理。

  “因为二胎妈妈年龄较大,身体恢复较慢,希望能稍微延长哺乳假,便于身体的恢复,希望社会对二胎妈妈从生活上和工作中给与更多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心和关爱”李敏夫妇建议。( 文/杨卓 图/杨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