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2-07 17:0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 王莹):12月5至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承办、西安中鼎智讯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投融资项目组成立大会暨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美国硅谷创新企业、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团队、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器、服务机构以及西安本地创业团队等150余名代表在闭门会议上同台竞技,寻找“伯乐”。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投融资项目组成立大会合影(供图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会上,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公司副总裁贾志鹏、星环科技星环大学校长王涛等做了《嵌入式AI芯片引领万物智能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最新成果、行业应用及产业动态。陕西思科锐迪网络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电气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西安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说亮点、提需求,交换名片,洽谈合作。

  “很有收获,好几家投资机构都主动找我们表达了投资意愿。”陕西思科锐迪网络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刘勇说。他希望政府牵桥搭线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企业与国内外顶尖资源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美国硅谷的TRC公司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哈里森·罗斯做项目分享(供图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路演的这些项目都很棒,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来自美国硅谷的TRC公司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哈里森·罗斯(Harrison Rose)做了项目分享。他认为这样的交流很棒,可以让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顶尖资源碰撞、融合、协同创新。他希望TRC建立的产业链和生态系统能够落地西安,为更多企业提供软硬件融合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等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设人工智能领域创新课程,培养创新人才。

  活动期间,还成立了AIIA投融资项目组,审议通过了《AIIA投融资项目组工作方案草案》。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孙明俊说,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216.9亿元,企业数量为1122家,2018年,市场规模和企业数量都有了翻倍增长,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以互利共赢为理念,搭建了政产学研用平台,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刚刚成立的AIIA投融资项目组旨在发挥行业内资本聚集效应,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做好资本支持。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致辞(供图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表示,碑林区在人工智能研究和产业发展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和潜力,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导的数字经济产业,建立人工智能大本营,为传统行业赋能。“以后会不定期地举办这样的对接活动,链接、聚集、裂变行业顶尖资源,建立产业生态圈,将资源变为服务,将服务转化为项目,通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手段打造双创‘升级版’,真正服务企业。”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说。

  

  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介绍产业带(供图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会合影(供图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