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

2018-12-09 17:5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近日,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圆满完成在陕西西安的首轮演出。从大洋彼岸制作团队核心人员抵达,到演职人员集结、排演、装台、调试,历经数次彩排到首演再到20场精彩的演出,直至收官演出中“世界牛人”机器人“泰坦”逐一现身,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精彩剧照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

  历时近两年创作打磨,两个月演出周期,20场次,每周四、五、六、日,座无虚席,掌声热烈,这群“小伙伴”温暖了西安的这个冬天。

  萨顶顶女士及团队在西安驻扎60多个日夜,逢演出定会陪伴在观众身边,从未缺席。演出结束与观众亲密互动之后,团队连夜召开会议商讨当日演出情况,逐细节提升。就这样,《我的小伙伴》在演出过程中仍不忘成长、成熟。

  近几天,主创及演职人员踏上归乡的路途,他们稍作休整,将会再次集结,以西安首轮演出为基础,再次对剧目进行全面讨论提升,为赴英演出做好准备。

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精彩剧照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

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精彩剧照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

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精彩剧照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

    大幕拉开,科幻、炫酷的舞台瞬间将所有观众吸引,大家的目光聚焦在舞台中间——小男孩秦乐乐的房间里。随着剧情发展,观众会感觉到,自己已经与剧情融为一体。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2218年,人工智能已经全面普及,秦乐乐几乎无所不能,无所不有,他拥有百变功能的房间,即时娱乐的家具,操控自如的飞机,和父母随时随地的无线联通,甚至连他的玩具狗,都是智能的。然而,他的内心却很孤独,他在智能化的世界中迷失了真实的自己,进而踏上了一条寻“爱”的道路。

    这是一部适合家庭观赏的舞台剧,当然这也是编剧的初衷。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演出当中,父母陪着孩子,儿女搀扶着父母,亲人们手拉着手走进剧院,安安静静的欣赏,跟着故事主人公一起笑,一起流泪,一起感动,爱在剧场自由流动。剧终了,爱却在生发,陪伴在继续。这爱的背后,涓涓涌流的是善意的温暖、美好的祝愿。

观看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的家长和孩子(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

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

    很多孩子在该剧中得到启迪,他们发现,原来科技和电子产品之外的世界也很美很有趣,这个世界有着能够感知真善美的温度,正期待着他们去探寻,等待他们去经历。

  极富创新性的故事讲述手法,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导演Adrian Noble全情投入执导,炫彩的舞美灯光,全息影像技术与剧情恰如其分地结合,戏剧服装设计师陈敏正先生在剧中一丝不苟对精湛造型设计的不懈追求,13首原创单曲触发久违的感动,观众自发跟唱,布偶大师Mervyn Millar亲手缝制剧中道具玩偶,CCTV春晚视觉总监顾志刚为西安观众呈现华美舞台视觉效果...... 这些点点滴滴组成了《我的小伙伴》中的感动瞬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而《我的小伙伴》正怀着这样的美好憧憬走来,也将承载着这个使命“走出去”。(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宣传部副部长陈香玲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