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牌与交通指示牌路名不一致 西沣路片区有些道路让人犯迷糊

2018-12-10 11:45:0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交通指示牌上显示的西沣三路、西沣二路、沣泾二路与实际情况不符。

  西沣路片区是雁塔区开发的新区域,近年来,陆续建成多条城市道路,方便了周围群众出行。然而,最近有群众反映这一片区道路命名有些问题,路牌与交通指示牌上的道路名称不一致,甚至出现两条道路同一个名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一片区。这一片区西至西沣路东至子午大道,北至南三环辅道,南至西部大道。目前,除上述四条主干道外,这一区域还有三纵三横已建成或在建道路。

  记者看到,按照路牌显示,三条纵向道路由东向西依次为沈家桥一路、沈家桥二路、沈家桥三路,但是这几条道路沿线的交通指示牌显示的道路名字依次为沣泾一路、沣泾二路……而三条横向道路由北向南依次为西沣一路、西沣二路、西沣三路。但是从路牌看,原来的西沣二路不见了,变成了西沣三路。不过,记者注意到,11月30日才开通的325路公交车在该路段设有一站,站名仍是西沣二路。

  “我家门前这条路之前确实叫西沣二路,大概在今年9月份,突然变成了西沣三路,不知道是安装路牌时弄错了,还是这条路改名字了?”提起道路名字,高新华府小区业主赵先生有点不解。他说,小区门前这条路建成有两年左右了,不管是路牌还是交通指示牌,标注的一直都是西沣二路,去年他给孩子上户口时登记的也是西沣二路,不知为何突然变成了西沣三路。

  记者注意到,在西沣一路与西沣三路之间,目前并没有任何建成或在建道路。相反,在目前的西沣三路南侧,与之平行的还有一条新建成道路,由于建成通车时间不久,目前还没有安装路牌。但是该条新建道路东西两个出入口处的交通指示牌,均显示这条路也叫西沣三路。

  对于纵向的几条道路,南沈新苑小区住户吴先生说,之前确实叫沣泾一路、沣泾二路、沣泾三路,今年路牌更换后变成了沈家桥一路、沈家桥二路、沈家桥三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道路名字改了,但是交通指示牌上的道路名字没有跟着更改”。记者了解到,对城市道路的命名由民政部门负责,交通指示牌则由交警部门竖立。对这里出现的道路名字混乱的情况,吴先生分析,可能是民政部门在更改道路名字后,没有与交警部门及时协调沟通造成的。

  记者注意到,上述多条道路路牌已经变换了道路名字,但是沿线所有交通指示牌仍显示为道路之前的名称。路牌与交通指示牌标注的道路名称不一致,也给附近市民的生活带来一些烦恼。吴先生说,尤其是夜间打出租车回小区,为了说清小区所在的道路,他经常要给出租车司机解释半天。“我们在网上发帖反映过这一片区道路更名的事,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吴先生说。

  “细节决定成败,更事关城市形象。小小道路名字的变动,却遗留了不少问题,折射出的不仅仅是有关部门的工作方法,还有服务市民的态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动起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方便市民的生活和出行。”附近住户李宽利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