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持续扩大校企合作 引导科技成果转化推广

2018-12-11 16:2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丹):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陕西高校与宝鸡市的校地企业合作,近日,陕西高校与宝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在宝鸡市举行。

  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出席本次会议,全面介绍了宝鸡市的历史人文、地理环境和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宝鸡市政府近年来在资源引进、支持高新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文件;通报了宝鸡市企业近年来与高校之间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宝鸡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宝鸡作为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和关中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在全面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三个融合”“三个经济”的伟大实践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同时,作为西部工业重镇,宝鸡市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优势明显,多年来一直重视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创新成果。

  李瑛表示,宝鸡需要依靠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持续良好发展,而搭建产学研政合作平台、扩大校企合作正是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并且会不断提升宝鸡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针对宝鸡长远发展,她提出,各大高校需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宝鸡的发展,加强与宝鸡市校企紧密合作。另外,企业要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加快技术创新,积极适应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同时,宝鸡市各县区各部门也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使校企合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引导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

  目前,宝鸡正处在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校企对接创造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对提升宝鸡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据悉,在校企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氢活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与陕西通运重工有限公司、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烽火通信集团、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与陕西棱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宝鸡文理学院与西电宝鸡电气有限公司分别签约,为日后深化校企合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