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故事大荔人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陕西大荔开机
2018-12-12 14:4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大荔故事大荔人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陕西大荔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摄影 张静攀)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12月10日,在陕西大荔,黄河水托着大块大块的浮冰向南流去,寒意逼人。但在黄河岸边,电影《黄河入海流》的拍摄现场,气氛却异常火热:上百人嘴上哈着热气,扛机器、调设备、看剧本、抬道具……说话都是扯着嗓子吼,乍听像在吵架。

  当天(12月10日)上午,《黄河入海流》剧组在大荔县福佑古寨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便开赴黄河岸边第一个拍摄点,在寒风中正式启动了电影的拍摄工作。

大荔故事大荔人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陕西大荔开机

  影片总制片人史佳,制片人胡蝶,出品人杨李鸿和雷芳萍,导演王明军等为摄影机揭幕(摄影 张静攀)

  电影《黄河入海流》是由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西安视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王明军、贾青海编剧,王明军、白楠执导的一部院线电影。该片明星阵容强大,由杨新鸣、王双宝、田小冰、胡小莉、张晗以及亓飞主演,王砚辉、罗京民和邱渝贞友情客串,是一部真实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新农村建设发展成就,展示农民新生活、新风貌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

  陕西大荔,是《黄河入海流》的拍摄地,也是导演王明军的故乡。王明军表示,大荔在新农村建设的过程当中所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的先进人物和一系列先进事迹,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而王明军创作《黄河入海流》这部影片,就是希望在世界舞台讲述大荔故事。据悉,《黄河入海流》将参加2019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届时,将有更多国际观众通过电影了解陕西大荔。

  影片总制片人史佳透露,王明军早在十年前就想拍一部关于家乡的电影,而电影《黄河入海流》在大荔取材取景,就是圆了他十年前的梦。史佳表示,《黄河入海流》将是王明军拍摄的第三部关于黄河的电影,由此形成王明军导演的“黄河三部曲”(“黄河三部曲”即:《初心照黄河》《黄河天上来》《黄河入海流》)。最后,史佳预祝剧组拍摄顺利、影片取得圆满成功。

大荔故事大荔人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陕西大荔开机

  拍摄现场(摄影 张静攀)

  主演杨新鸣同样也是陕西人,在《黄河入海流》的拍摄现场,杨新鸣身披皮棉袄,跟别人聊天都是说着陕西话,即使不拍戏,你第一眼看到的也许就是个陕西农民,再细一看,才是演员杨新鸣。王明军曾形容他是“白鹿原上的老汉”,说他很接地气。杨新鸣在《黄河入海流》中将扮演一位批着皮棉袄、讲着陕西话的乡村学校校长,对此他表示很有信心。此前,杨新鸣曾在影片《阿妹的诺言》中扮演一位讲着陕西方言的陕西人,并凭此获得第27届金鸡百花奖男配角提名。

大荔故事大荔人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陕西大荔开机

  主演杨新鸣与剧组工作人员做拍摄前沟通(摄影 张静攀)

  作为该部影片取景拍摄地和片中人物故事发生地的大荔,地处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地带,具备发展农业的先天优势。平坦的地势、肥沃的土壤、充足的灌溉,为大荔县提供了150万亩耕地,也奠定了北方农业大县的地位,农业经济成为了大荔的支柱。近年来,大荔坚持“党建+”“乡村产业+”“旅游+”“文化+”“体育+”等“5+”发展理念,以建设全域农业公园为抓手,强化全域统筹、融合创新,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如今的大荔,已是“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地”陕西省“十大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亚洲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

  此前,《黄河入海流》曾举办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大荔县委及大荔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悉数到场以示庆贺。

  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电影《黄河入海流》拍摄是在风光秀美、历史悠久的同州大地正式启动,是大荔文化发展史上一次质的飞跃,也是大荔为助力陕西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电影《黄河入海流》以大荔乡村历史变迁事实为背景,以“冬枣”为媒介,真实反映新农村生活,全方位、多角度讲述陕西大荔乡村美好画卷。

  影片总制片人史佳在致辞中表示,人类的文明是从河流开始的,大荔是三河交汇地,尤其是壮阔的黄河带着历史的沧桑和豪迈穿越了大荔这片富庶的土地。近年来,大荔积极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冬枣、西瓜、红薯、葡萄、苹果等众多农产品品牌享誉全国,甚至是走向世界。《黄河入海流》将通过视觉艺术的手法来讲述一段“以枣为媒、以人为本”的大荔故事,让它成为外面世界认识大荔、爱上大荔的载体。

  据悉,影片《黄河入海流》将通过国际在线与渭南市合作共建的“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传播平台,面向全球,让国外观众看到电影中的大荔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