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期、第十二期“研培计划”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2-12 17:0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发表讲话

陕西师范大学副书记卢胜利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2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教育部、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以下简称研培计划)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期培训班(传统雕刻)及第十二期培训班(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结业仪式暨学员结业作品展览、展演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刘卫东、安康市岚皋县副县长文俊、陕西师范大学副书记卢胜利等出席结业仪式并参观了学员的结业作品展览及教学活动图片展,同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石雕、石刻与石制工艺品数量庞大,类别繁多,历史悠久。陕西富平石刻、绥德石雕更是中国石雕、石刻的典型代表,于2008年共同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培训班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面向贫困地区整建制培训项目,是陕西师范大学与岚皋县联合打造的非遗文旅小镇(杨家院子)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

  顾劲松和卢胜利先后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大家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希望学员今后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带动周围人就业创业,为精准脱贫发力,为美好生活做贡献。

  结业仪式上,来自渭南市蒲城县的耿东旺和来自安康市岚皋县的陈刚,分别作为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2018年10月9日至12月12日,陕西师范大学先后举办了“研培计划”第十一期培训班(传统雕刻)及第十二期培训班(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两期培训班在校培训时长均为一个月,来自陕西省的81名民间艺术传承人和相关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其中,由于传统雕刻制作耗时长,第十一期培训班(传统雕刻)特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培训时间为10月9日至11月2日,第二阶段培训时间为12月9日至12月12日。第十二期培训班(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在校培训时间为11月12日至12月12日。

  结业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主持。安康市岚皋县旅游和发展委员会主任徐庆文、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吴晓军、副处长张卫兵、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窦项东、陕西师范大学办公室副主任辛省平、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华、陕西师范大学驻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第一书记杜炳志等一同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文俊对此次面向岚皋地区培训工作而付出艰辛努力的各级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在校所学化为己用,为家乡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供稿 文/图  陕西师范大学 陈丹玉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