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全域旅游线路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6条线路开启武侯之旅

2018-12-15 16:5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2月14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政府、西安市未央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冬季到成都来看绿·武侯最成都”全域旅游线路推介会在西安市未央区举行。两区采取城际互动的方式,开展旅游景区推介,共绘全域旅游蓝图。西安市未央区副区长刘芳,成都市武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潘虹等领导出席推介会。

  据悉,武侯区是首个以文创引领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成都市委建设“三城三都”的战略部署下,武侯区承担着成都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任,正在向此目标坚定前进。

  

  西安市未央区副区长刘芳致辞(摄影 柳洪华)

  整合旅游资源 推出4个主题片区深度游线路

  成都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物产富饶、资源汇集、风景优美。作为成都主城区当中历史文化极为深厚悠久的区域,武侯区文旅资源丰富。

  武侯区有武侯祠、望江楼、华西坝等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底蕴厚重、引人入胜;有体现当代航空工业发展的梵木Flying文创公园、有原创艺术家集中的天艺浓园4A景区;有桐梓林欧洲风情一条街;有领事馆集中的锦绣路、领事馆路;有九眼桥酒吧一条街,以潮玩文化为代表的大悦城购物目的地,还有川西民居风格的水韵天府。

  

  成都市武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潘虹致辞(摄影 柳洪华)

  此次推介会上,武侯推介了4个主题旅游片区和2条特色旅游线路。

  武侯祠(锦里)、红牌楼片区,有武侯祠、锦里、藏文化一条街、耍都、民院民族博物院、体院赛事博物馆、大悦城、鹭岛步行街、少陵路好吃街等景点,是一条穿越古今、时空变换体验游的精品线路;来到华西坝、玉林片区,游客可以前往百年华西坝中西合璧近代建筑群、小酒馆、音乐房子、花开玉林街区,领事馆锦绣路银杏街、桐梓林欧风一条街、老成都民俗公园、来福士广场等景点,体验新老成都城市变迁,是一条原味成都、漫游寻味深度游的首选线路;成都音乐坊、望江坊片区,有城市音乐厅、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大道、十二音乐微博物馆、天府音乐文化长廊、音乐大师工坊、九眼桥酒吧街、川大鸳鸯楼、博物馆群、绿杨村,望江楼、高攀路BY1906创意工厂,充满了都市文化的氛围,是文创标签、时尚地标打卡游的绝佳线路;天府芙蓉园、江安河文创旅游带,串起了浓园艺术村、天府芙蓉园 、中国女鞋之都、水韵天府、永康森林公园、御翠草堂,是绿道漫步、幸福全家游的暖心线路。

  2条特色旅游线路分别是天府绿道文创之旅和音乐酒吧派对夜游之旅。其中,绿道游又分为锦江绿道,包括武侯祠、耍都、华西坝、成都音乐坊、九眼桥酒吧街、四川大学博物馆群、望江楼、BY1906文创工厂;熊猫绿道,包括清水河公园、大悦城景区、梵木FLYing文创园;锦城绿道,包括浓园艺术村、天府芙蓉园 、中国女鞋之都、水韵天府、永康森林公园、御翠草堂。音乐酒吧派对夜游分为九眼桥酒吧街-玉林(小酒馆、音乐房子、玉林生活广场),耍都-锦里(莲花府邸),少陵路(88号)-大悦城(胡桃里)三条分支线路。

  

  西安市未央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赵学忠介绍未央区情况(摄影 柳洪华)

  

  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龚婧推介“武侯最成都”全域旅游线路(摄影 柳洪华)

  出台激励政策 撬动全域旅游发展

  推介会上,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与西安市未央区文体旅游局签订城际旅游互动合作协议,成都市武侯祠博物馆与西安未央区汉城湖景区、四川鼎龙国际旅行社和西安国际旅行社,分别签订旅游合作仪式。“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达成共识,深化协作,今后,在更多的方面、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实现更多的互动,涌现更大的活力。”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与西安市未央区文体旅游局签订城际旅游互动合作协议(摄影 柳洪华)

  激励旅游投入,优化发展环境,是撬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着力点。推介会上,武侯区正式对外发布以“文创引领”为统揽的文旅扶持政策。扶持政策包括在市级年度接待入境游客人数排名中排在前10位的旅行社,根据成都市旅游局公布的排名次序,按所获市级奖励金额的50%给予补贴;引导旅游企业开发武侯区全域旅游线路,或在成都市旅游线路中增加武侯区旅游点位,年接待旅游者不低于5000人次的旅游线路,给予开发运营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旅游企业到国内其他城市推广武侯全域旅游线路的,按推广费用的50%给予补贴;鼓励企业、社会组织设计开发具有武侯元素的文创产品并转化为旅游商品,按其产品全年销售额的10%,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政策的发布也将成为各大旅行企业发力武侯全域旅游的一剂“强心剂”。以此次推介会为平台,武侯区对口帮扶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全面合作的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也在推介会上对各自区域内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这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全域旅游方面共同发展的务实举措。”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创造可推广的模式和发展经验,努力打造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标杆典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