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明品读经典 《史记一百讲》新书分享会在陕西韩城举行

2018-12-17 15:3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史记一百讲》新书分享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16日,由韩城市委宣传部主办,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史记一百讲》新书分享会在韩城举行。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出席,韩城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科协、市工商联等部门主要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社会各界文化爱好者等六百多人参加了读书分享和新书现场义购活动,活动现场书香浓郁,文艺清新,公益暖心,在严冬的寒冷中洋溢着人文情怀的春意。

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讲话

  冀会康在讲话中说,读书人是幸福人,一座城市好读书,就融入了文化的血脉,一座城市会因热爱读书而令人向往,希望广大读者、学者在品读《史记一百讲》中感悟文史魅力、司马风骨、史圣精神,用阅读点亮每个人心中的人文情怀,学习中华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建设新时代的靓丽风景。

《史记一百讲》新书分享会现场

  新书《史记一百讲》是感动韩城新闻人物、韩城文化学者薛万田继《司马迁的世界》之后的又一弘扬史记文化的精品力作,是薛万田生前病榻上完成的唯一遗著,心力精神,令人动容。全书以平民化视角,通俗化表述,对《史记》中的经典名篇进行了解读阐释,是普及史记文化、丰富文史涵养、引领人们走进史记文化秘境的一把金钥匙。

  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芳萍,受薛万田先生生前全权委托,主动担负起《史记一百讲》的出版发行和分享推广,让史记文化走近大众,让广大读者通过阅读《史记一百讲》,更深刻领会司马迁精神与《史记》的当代价值与内涵,从书中汲取人生智慧、收获生活感悟、仰望人生理想。

新书《史记一百讲》

  新书《史记一百讲》分享会上,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倡议与会听众共同援助困难家庭,义购图书捐资助学。

  活动现场专门为西安交大基础教育韩城校区、象山中学、司马迁中学、新农职中、新城二中、新城五小等15所学校赠送了新书《史记一百讲》,让韩城的中小学生从小就浸润在史记文化之中,读《史记》阅古今,讲历史、明事理,立大志、追圣贤,用实际行动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图 雷芳萍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