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邻果盒:建优质果蔬生鲜平台 助首善高新建设

2018-12-19 16:15: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当前,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商品。西安有邻果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有邻果盒”)立足西安高新区,通过建立优质果蔬生鲜平台,持续增加社区门店数量,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购物服务和消费体验。近日,西安高新管委会工作人员走进有邻果盒,与其CFO(首席财务官)辛鑫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到了有邻果盒发展历程及其团队创业故事。

 放弃高薪职业 85后主动加入创业大军

  辛鑫,西安人,生于1985年,2007年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就职于国内一家大型农业公司。经过3年多的职场历练,让他对农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为了丰富自身经历、尝试不一样的挑战、为以后创业奠定坚实基础,他于2010年成功跨界到一家银行,开启转型之路。机会青睐于有准备的人,正是在银行上班时积累的丰富人脉等资源,让他的创业梦在2017年得以实现。

  “2017年,我在银行上班时有幸认识了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回国创业已3年的有邻果盒CEO雷孟达,经过促膝长谈,我们一拍即合,均想深挖果蔬生鲜等美食,为丰富市民‘果篮子’贡献绵薄之力。”辛鑫说,正是由于他俩对吃都比较感兴趣,还均喜欢创业,于是他毅然放弃了银行高薪职业,主动与雷孟达携手并进,加入到了有邻果盒创业团队。

  辛鑫介绍说,有邻果盒成立于2014年,起初主要做的是水果生鲜物流解决方案,当时主要合作商是陕西和西北区域大型苹果、猕猴桃等电商平台。借助这些电商平台,公司稳步前行,在水果生鲜领域摸索出来新的发展方向,努力将陕西本地水果推广出去,服务千家万户。

 线上线下结合 为市民提供快捷购物服务

  谈及有邻果盒发展特色时,辛鑫说,有邻果盒主要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门店相组合的运营模式,全面实施“两手抓”,为广大社区消费者提供新鲜、有机、优质的果蔬生鲜,全力打造陕西有机生鲜水果第一品牌。

  辛鑫表示,有邻果盒是一家专注于生鲜水果资源整合、供应链、农产品运营及销售的电商企业,除了自建特色门店和配送物流体系外,还自建了基地,基地是有邻果盒发展的命脉。近年来有邻果盒持续深挖基地资源,目前自有及合作基地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亩,并在越南自建了分基地,有力解决了第一手新鲜、性价比超高的水果供给。所有基地的农产品种植、生产均已形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有机种植。产品包装亦已形成现代化、专业化、可定制的标准操作。

  坚定在高新发展信念 打造全链条食材供应体系

  “西安高新区是西安市成立较早的开发区,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在资源对接、人员招聘、金融服务、孵化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量扶持,帮助小微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这些多重优势其他区域很少同时全部具备。”辛鑫说,尤其是高新区启迪之星(108区),积极为有邻果盒提供优质孵化服务,让公司受益匪浅。基于公司发展长远考虑,有邻果盒最终选择来到高新区发展。

  辛鑫坦言,更让有邻果盒非常看重的是西安高新区人口数量多、社区分布广、消费市场大、购买能力强,加上办事效率高、支持政策好,加快了有邻果盒在西安高新区布局的步伐。进入西安高新区后,有邻果盒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尤其是西安高新区十分活跃的金融市场,让有邻果盒A轮融资顺利推进,为有邻果盒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引擎,助推公司加速成长。

  辛鑫表示,今后,有邻果盒将继续做精做细社区门店,凭借“小而精”的体量、快捷的物流配送、优质的服务,运用“点对点、线上对线下”等模式,精准定位,为市民足不出户、放心购买果蔬生鲜产品贡献更大力量。同时,有邻果盒还期待在果蔬生鲜基础上,供应更多食品,积极为市民打造全链条食材供应体系,全力开拓“农业+新零售”新渠道,助力首善高新建设。(文 张晓哲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