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纪念券》正式发布 尽显丝路文明与大秦雄风

2018-12-21 17:1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丹):12月21日,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同推出的中国印钞造币货币文化系列产品之《兵马俑纪念券》发布会在兵马俑二号坑遗址大厅举行。 

  

  中国印钞造币货币文化系列产品之《兵马俑纪念券》发布会现场 (摄影 庞博)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杨问田,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西安印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黄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王润录和陕西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出席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兵马俑纪念券》使用了多项行业尖端技术,以高级军吏俑侧面像作为主体,其中标志性的秦朝铠甲更加彰显出了大国“胸襟”。票面俑像的手指包含了秦统一六国、车同轨、书同文和统一货币的时代特征元素。而背面网状图内的秦俑表情刚毅,眼神坚定,象征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民族精神。小圆圈内的鼎、弩、箭、戈等器物代表着高超的科技水平和完备的工业体系,巍巍华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的文化形象跃然纸上。

  

  中国印钞造币货币文化系列产品之《兵马俑纪念券》(图片由庞博提供)

  杨问田在致辞中表示,秦始皇兵马俑大型阵列文物群经过千百年的历史沉淀,已成为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5000年文明的重要象征,也是秦人最为自豪的文化“名片”。2017年,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签署“货币文化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经过一年多的策划设计,这款符合“高品位、高品质、高附加值”要求的《兵马俑纪念券》面世。

  王润录表示,秦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以特殊工艺技术和设计语言,将这一中国的文化瑰宝展示给大家,意义重大。王润录希望今后能够与中国印钞造币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使秦文化能够得以广泛传播,也希望更多人能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享受文化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近年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高度重视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深度合作,目前已开发出多款全系列货币文化产品,其中包括国礼级“大秦雄风”系列银质、铜质纪念章、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40周纪念券、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30周年系列纪念券、高端限量版金银纪念章等产品,得到游客一致好评。在未来,双方还将共同继续打造“一带一路”货币系列文化产品,以中国特有的文化符号展示中国形象,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以秦兵马俑文化系列产品的问世续写秦文化和中华货币文化新辉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