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科技新城咖啡飘香 创业梦想落地生花

2018-12-21 17:4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王丹):从最初在埃塞俄比亚高原上被土著人用来治疗胃病的咖啡豆到13世纪后被贵族热捧的咖啡饮品,咖啡的芬芳渐渐从广漠非洲的高原上吹向世界各地,成为了新时代具有代表性的饮品之一。自古以来,咖啡都是浪漫情节的承载者,于个人而言,一杯香浓的咖啡能够唤醒疲惫的身体和大脑,于社会而言,一家有情怀的咖啡馆是在用香味和温度唤醒这座城市。

  2018年6月,《西安市咖啡馆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建设一批品牌效应凸显、文化底蕴深厚、时尚风格鲜明、设施环境友好、辐射范围广阔、管理规范有序、拉动消费明显的咖啡馆,构建全市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类型多元化的咖啡馆建设新格局。这一消息为本就拥有“咖啡+创业”标签的西安高新区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以咖啡为纽带桥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助力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创新创业的时尚新“名片”。

  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现场 (摄影 王丹)

  在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现场,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曾说道:“咖啡厅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氛围,更是一个开放的、多元的、共享的,用于碰撞智慧、对接人员、技术和资本资源、寻求合作的创业创新平台。”而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就有一些具有情怀的创业者,他们依托咖啡媒介与高新区打造的创业平台,使得自己的梦想在这里落地生花。

  “Elight Blight 眼镜&咖啡”一角 (摄影 王丹)

  “Elight Blight 眼镜&咖啡”一角 (摄影 王丹)

  “Elight Blight 眼镜&咖啡”产品 (摄影 郭龙飞)

  “Elight Blight 眼镜&咖啡”是一家装修简约却不失情调的咖啡店,也是一家颇有趣味的配镜店,而品牌创始人郭龙飞既是一名拉花师,也是一名验光师。在这家店里不仅可以享受惬意的咖啡轻生活,也可以为自己找到专业且舒适的配镜方案。

  据郭龙飞介绍,他们家族三代都从事着眼镜行业,在西安拥有多家传统门店。但是作为新时代年轻人,他并不想仅仅止步于此,2017年,在得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招商的消息时,从小喜爱咖啡文化的郭龙飞作出了大胆的决定:脱离家族模式,将咖啡与眼镜相结合,创新传统经营理念。“眼镜消费本身是低频的,客流也是低频的。开这家店,就是想利用咖啡的人流带动眼镜的销售。同时,希望顾客在挑选眼镜、配镜的同时,有更好、更轻松的氛围,这样我们也有时间和空间为顾客在选镜、配镜上提供更多专业化的指导。”郭龙飞介绍道。

  谈及未来的发展,郭龙飞表示,他计划于2019年打造出属于西安的精品眼镜咖啡体验空间,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学习到专业眼镜知识,深入了解自己的眼睛。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阐释咖啡文化,打破人们对咖啡的防御机制,传递新时代咖啡理念,将西安本土的咖啡文化推广到其他城市。

  咖啡是一杯饮品,更是一种文化。它将中西方文化融合,用不一样的风味、情怀与故事,描绘现代都市人不一样的生活态度。而当咖啡横向搭建起创业主体的交流合作时,咖啡文化便以立体辐射的姿态带动起整个区域的双创氛围。凭借“大气、洋气、时尚、亮丽”的气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为西安创新创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咖啡品牌的入驻,而西安高新区的初衷就是要让创业者都能便捷且低成本地汇集融合,让所有的“金种子”都能在良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作为现代时尚元素的“集散地”,创新创业活力的“动力源”,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硬件”,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将为高新区乃至大西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新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