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专家工作站落户西安市中医医院

2018-12-24 14:1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经验学习班在西安市中医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卞金玲,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事处副处长马泰,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初照,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锋以及来自中国各地针灸行业的7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罗少波主持。

  赵锋在致辞中称,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医院引进聚集高层次人员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医院将依托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技术和人员优势,传承中医药精髓,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普惠百姓,推动西安市中医事业健康发展。

  刘顺智表示,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落地西安市中医医院,是引进高层次学术团队的具体实践和丰硕成果。他希望以院士工作站为契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科研能力,做好学习传承,做好支持保障。

  随后,石学敏、刘顺智、王晓红、赵锋共同为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据悉,现场还举行了石学敏学术继承人拜师仪式,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安军明、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殷继超、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副主任任媛媛、副主任医师张新红、博士谢西梅向石学敏呈拜师贴,敬献鲜花,虔诚行鞠躬礼。

  石学敏表示,选择将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是因为看好医院的发展前景。从针灸学科的发展角度来说,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地建设在全国范围都是领先一步的,目前学科人员整体学历层次较高,组织能力强,在全国占高位,是一支有能力、有潜力、知识密集型的团队,基础很扎实。未来双方将密切配合,具体按照国家要求,对国家的大项目、大课题进行合作研究,对中医发展做出有意义的成绩。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针灸走向世界,走得早,走得快,不仅是中国的针灸工作者走到国外去传道授业,也有发达地区的青年人到中国来学习针灸,希望团队做出更多有效的方案,供国际上工作的专家参考。

  赵锋表示,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西安市中医医院“两站、一中心、多研究室”的架构基本形成,标志着医院向研究型医院又迈进了一大步,提升了医院临床研究和学术水平,同时也为建设西安“一带一路”医疗中心城市做出中医人应有的贡献。(供稿 西安市中医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