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青年乔治:妻儿同行 跨越万里诉说中非情谊

2018-12-25 17:5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近年来,西安市与丝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日益加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西安旅游、求学、创业或者定居,与西安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群年轻人被称为“丝路青年”。2018年12月17日,由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出品的“丝路青年点赞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通过微视频、文章等形式记录他们在西安的经历,展示他们眼中的西安新面貌。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2017年8月1日,乔治从肯尼亚来到西安。这是一次举家迁徙,跟他同行的还有妻子和孩子,行程上万公里。一下飞机,乔治就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包容与大气。

  2017年8月1日,乔治(左一)与家人抵达西安(图片由乔治提供)

  “其实挺偶然的。”说起来西安的初衷,乔治说道,“当时往中国投了几份简历,最先接到了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的offer,所以我就来到了这里。”

  课堂上,乔治(右)和学生交流(摄影 张林键)

  时隔一年多,乔治对刚到西安时学校为其提供的便利和帮助依然记得很清晰。为了方便刚到西安的外籍老师生活,学校将购物、就医等场景的常用语制作成中英对照的小卡片。乔治笑着说:“刚到西安时,我出门靠的就是这些小卡片。”如果他的儿子在的话情况会好一点,他们会帮乔治翻译。“我两个儿子的汉语都比我的好。”乔治说道。

  跟同事讨论问题的乔治(左二)(摄影 张林键)

  乔治表示,从学校的这些细节,他能感受到西安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暖,感觉在这里受到了尊重和欢迎。“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会选择西安的原因吧。”乔治说道。据了解,在梁家滩国际学校工作学习的基本都是外国人。

  目前,乔治工作之余,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家人。周末的时候,他会带上妻子和两个儿子到城墙上走一走,或者骑上自行车在小区附近休闲的地方转一圈。遇上假期,一家人还会去西安周边的城市或者景点旅游度假。此外,带小儿子游泳,看大儿子参加篮球比赛也是乔治的“任务”,他乐在其中,生活平凡却又充实饱满。

  乔治(左一)跟孩子在一起(图片由乔治提供)

  “现在我和我的家人都生活在这里,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西安已经是我第二个家。”乔治说道。

  来到西安一年多,乔治还未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肯尼亚位于非洲大陆东海岸,国土纵跨赤道南北,全年气候湿热。所以,西安干燥的冬天对乔治来说,有些难以适应。

  “西安冬天太冷了。但还好室内有暖气,这个很好。”乔治说。西安的面食,对他也是个“挑战”。

  “好在西安已经是个国际化大都市,在这里几乎可以吃遍世界,也能找到家乡的味道。”乔治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乔治的孩子们很快就适应了西安的生活,他们非常喜欢这里的面食。

  西安宽阔整洁的马路(供图 西安市网信办)

  “我喜欢这里宽阔干净的马路,开车在上面很安全、很舒心,而且西安的社会治安非常好,孩子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作为家长,我感到非常安心。”乔治表示,从这些方面讲,生活在西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