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四号线开通方便出行 “宇航员”现身航天基地站与市民同庆

2018-12-27 17:0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参加庆祝活动的“宇航员”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6日上午10点,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地铁四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在地铁四号线南部的航天大道地铁站A口外,一群身着“飞天蓝”的女孩子们和两名“宇航员”,用一段极具动感和青春气息的舞蹈“快闪”,和附近的市民一起庆祝。

  据了解,西安地铁四号线由南至北依次贯穿西安航天基地、曲江新区、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后最终到达西安北客站。地铁四号线开通后,西安航天基地市民出行可通过四号线在大雁塔站接驳地铁三号线,在五路口站接驳地铁一号线,在行政中心站接驳地铁二号线及未来将通向咸阳机场的机场线。从此,从西安东西南北各地,都可以通过地铁四号线快速到达西安航天基地。

  

  极具青春气息的舞蹈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为了此次地铁四号线的开通,西安航天基地还特别准备了一场“快闪”活动。身着印有“西安航天基地”LOGO卫衣的舞蹈演员在西安航天大道地铁站A口,用他们青春洋溢的舞蹈为西安地铁四号线点赞。两个科技感十足的“宇航员”,更是备受市民的喜爱,大家纷纷举起“奔跑吧 大西安”“为航天基地点赞”“为四号线点赞”的手持板与“宇航员”合影留念,并且第一时间在微信、微博分享了这个喜悦的时刻。

  在现场,市民李女士在西安航天基地特别准备的留言板上写到,“一首歌的时间从西安航天基地直达大雁塔,开往幸福的一抹蓝色!”李女士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她一直期盼着四号线开通,最近一直密切关注着四号线开通的动态,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以前晚上在大雁塔游览夜景老操心着错过回家的车,现在地铁通到家门口,今年过年出去玩回家就从容多了。”

  

  市民与“宇航员”合影

  与李女士怀揣一样激动心情的还有在西安航天基地工作的王先生,他说:“以前每天上班都要拼命的挤上239路公交车,遇到早高峰还得等上好几趟才能上车。如今四号线通了,我早上来西安航天基地上班至少可以多睡四十分钟了。”为此,他也特别在留言板上写到,“比心四号线 爱上航天城!”

  据悉,地铁四号线总长35.2公里,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地铁线。西安地铁四号线、Tiffany蓝已成为西安人近期搜索的关键热词。四号线全线装修风格以“丝路长安”为主题,突破既有线路的传统装饰风格,采用带型连廊的建筑表现手法,将天、地、墙融合为一体化设计。

  而在四号线的29座车站中,南部的航天大道、飞天路、东长安街、神舟大道等站以“航天蓝”元素风格的装饰显得尤为瞩目。其中,飞天路站以敦煌飞天壁画作为设计灵感,将天花和墙面作为整体,展现出古代敦煌的艺术之美,使古典与现代的表现手法有机融合。

  随着地铁四号线的开通,西安地铁运营里程将达到126公里,对缓解西安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优化城市结构布局,带动城市南北向拓展等具有深远意义。(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