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二十载 创新超越正当时 陕西旅游集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8-12-28 18:2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罗赟鹏):四十载改革开放砥砺前行,二十年陕西旅游征程风华正茂。12月28日,陕西旅游集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文资局局长陈小军,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陕西旅游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陕西旅游集团老干部以及50余家中省媒体、集团职工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主持大会 (供图 陕西旅游集团)

  大会由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主持,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文资局局长陈小军,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分别致辞,陕西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作了题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高擎文旅产业大旗奋勇前进》的主题报告。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文资局局长陈小军致辞 (供图 陕西旅游集团)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文资局局长陈小军代表陕西省国资委为陕西旅游集团送上生日祝福。他表示,20年来,陕西旅游集团始终秉承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高标准的文化旅游项目,确立了旅游景区管理运营、旅游演艺、旅游索道建设等核心竞争优势,接待国内外游客上亿人次,不断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有力促进了国有资产做强做优。

  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致辞

  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代表陕西省文旅厅向陕西旅游集团2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真诚的祝贺。他表示,20年来,陕西旅游集团始终坚持创新改革,不满足于已有优势资源,不止步于陕西省内开发,以勇夺行业高度的胸怀气魄、百折不回的钉子精神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实现了发展突破,助推陕西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的台阶。他希望,作为陕西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陕西旅游集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陕西文化内涵,积极投身陕西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实践和“一带一路”建设,构筑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

  陕西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作主题报告

  陕西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20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旅游集团下属公司由成立最初的15家发展成为如今的74家,资产总额从成立时的13.6亿发展为200亿,系统职工达到8500人,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经营业绩持续攀升。打造了《长恨歌》《延安保育院》《12·12》《黄河大合唱》《红色娘子军》等一批艺术水准高、舞美效果好、文化底蕴深厚的实景演艺;建成了太华索道、乾坤湾索道等施工难度大、技术复杂的客运索道;投资了文安驿、白鹿原影视城、诸葛古镇、中国•周原、黄河壶口、四海唐人街、丝路风情城、圣地河谷·金延安、三亚槟榔河演艺主题公园等一批践行文旅融合的重大项目;投资拍摄了电影《白鹿原》,打造了《黄河》《黄土高原》等高水准旅游电影及纪录片;打造了“陕西旅游”“唐乐宫”“华清池”等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周冰要求,未来陕西旅游集团要继续坚持产业复制,坚持企业创新,坚持文化融合、科技融合、金融融合,坚持改革开放,在改革开放时代的洪流中,沿着丝绸之路的新征程大踏步前进。

  有奖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金牌荣誉员工颁奖仪式

  银牌荣誉员工颁奖仪式

  在大会颁奖环节,领导嘉宾共同为陕西旅游集团20周年征集大赛获奖作品颁奖。据了解,本次主题征集活动历时两个月,共收集文学、书画摄影作品近百篇(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功勋合作奖颁奖仪式

  为表彰对陕西旅游集团做出重大贡献和积极影响的客户单位,大会为40家单位颁发了功勋合作奖。大会还向在集团系统工作20年及以上、10年至20年的员工代表分别颁发金牌荣誉员工、银牌荣誉员工奖杯。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获奖的功勋单位和荣誉员工表示祝贺,致以敬意。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28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经20年砥砺奋进,始终秉持助推陕西文旅融合发展的强烈使命,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已基本形成了省内“王”字型产业布局,并积极探索优势产业“走出去”,成为中国文旅产业的一支劲旅。

  20年来,陕西旅游集团通过机制创新用一批优秀的文旅融合产品讲述了陕西文化绚烂的旅游故事,打造了陕西旅游精品的核心优势,培育了推动优质旅游发展的新动能,构筑了陕西旅游发展的新高地,为陕西优秀的文化“走出去”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二十年艰辛发展,陕西旅游集团扛起了陕西周、秦、汉、唐历史文化的大旗,走出了一条从本土文化、民族文化的挖掘走向丝路文旅产业的发展之路。

  乘风破浪二十载,创新超越正当时。站在新时代的潮头,陕西旅游集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沿着“一带一路”继续传承陕西旅游荣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继续谱写中国梦的陕西旅游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