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西安:践行企业公益责任让世界充满温暖

2018-12-29 22:1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责任之举,重在常善。”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光”)成立12年以来,持续助力西安经济发展,在带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更为难能可贵的是,12年来,美光始终坚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实企业公益。在新年来临之际,美光结合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发展要求,带着装满书籍、衣物、学习用品的“爱心鞋盒”为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三台山村以及富平县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与关爱,让更多人分享高新区的发展成果。

 用爱与希望为“星星的孩子”点灯

  说起自闭症,经常能在新闻或者影视作品里看到这个名词。虽然看着熟悉,但是现实中未必真的了解它。这些孩子听力正常,但却对亲人朋友的呼唤无动于衷;能正常发声,但无法与关心他们的人进行交流。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他们像星星一样孤独,因此他们还有一个童话般的称谓——“星星的孩子”。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心,美光的爱心志愿者们为“星星的孩子”送上新年礼物。

  

  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朱文菊女士在给孩子们包装礼物(照片由高燕提供)

  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介绍拉拉手概况(照片由高燕提供)

  据了解,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最初是由两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创立的家长自发组织起来的家长自助互动联谊会,初衷是为了提高和改善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生活状况,但随着越来越多家庭的加入,联谊会在2002年正式成为“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面向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的自闭症及智障人士及家长提供早期干预、学龄教育、家长培训的公益机构。在这里的自闭症儿童能够得到专业的教导和帮助。

  志愿者们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陪伴孩子们参加日常课程,互动交流,了解自闭症儿童的护理及教育特点,帮助这些孩子们一起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扶贫必扶智  美光助力乡村儿童教育

  2018年,西安高新区承担蓝田县辋川镇渗金庙村、太公庙村、六郎关村等10个省定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其中,地处陕西省蓝田县辋川镇的三台山村是全镇最东南的深山小村。交通不便、耕地资源太少、增收渠道受限,这些横亘在该村脱贫道路上的障碍,让与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合作帮扶的美光时常挂心。除了提供经济和产业帮助外,美光还注重为这里的孩子们提供教育帮助,2018年全年为村里的41名贫困学生提供全年学费及学习用品支援。在新年来临之际,美光志愿者们自发捐赠御寒用品、学习生活用品500余件,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中,帮助他们过个温暖的年。

  据了解,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继续加大扶贫力度,累计投入资金600余万元,实施重点项目34个,以产业项目为抓手,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发展乡村经济,打造美丽乡村,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更多阳光和希望。

  

  志愿者和三台山村孩子们(照片由高燕提供)

  除了助力三台村的孩子们继续学业,美光还携手纯山教育基金会,持续为2550名小学生建立了5个图书角,让他们学习知识,用知识改变自身命运。近日,纯山教育基金会就和美光志愿者们将349个新年鞋盒礼物送到了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小惠小学和田村小学的孩子们手中。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十分开心,互相交流自己拿到的文具和书本,还彼此把御寒的衣物在身上比一比。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入公司的公益行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照片由高燕提供)

  美光在落地西安高新区后,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被西安市委授予“十佳进出口企业” “十佳外商投资企业”的称号。而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高新区管委会除了为他们提供优质营商环境、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外,还不断引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带领美光等企业进行精准扶贫、关爱特殊人群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用爱心行动带领更多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

  2018年,西安高新区吹响三次创业号角,启动“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的“五城一体一根本”发展战略,旨在建设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在“三步走”的过程中,企业是主体,唱主角。美光在得到陕西省,西安市及高新区的关怀与帮助的同时,坚持从领导至员工积极参加各类爱心志愿活动,努力传递爱与责任。正是一个企业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担责的具体体现。(供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