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明年起实施新环评政策项目备案只需10分钟

2018-12-29 12:09:48|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从2019年1月1日起,陕西省将实施新的环评政策。昨天,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8年本)》进行了解读。和原执行政策相比,新政实行了“瘦身”。

  根据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编制有关开发利用规划,建设对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开发利用规划,不得组织实施;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

  “今年全省的环评文件中95%是环境影响登记表,随着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大大减轻了建设单位的负担,从15个工作日的审批到现在只需要登录备案系统进行备案10分钟就能办妥手续。同时,也为审批部门减轻了负担。”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孙丽介绍。与此同时,在取消试生产审批、财政预算技术评估经费等方面,将20项原由生态环境厅审批的非辐射类建设项目和竣工环保验收的行政许可,下放到市县生态环境部门。

  如何从环评管理方面把好秦岭的生态保护关?为此,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严格环境影响评价准入的通知》。根据《通知》,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不得办理相关手续;应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而未开展或未完成的,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不得受理和审批规划所含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副处长岳洪环表示,今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后和对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前,应当通过网站或者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发现建设项目未充分征求公众意见的,应当责成建设单位重新征求公众意见,退回环境影响报告书。”(薛文静 记者 石喻涵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