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人连夜奋战 西安高新区“开挂”除雪获市民点赞

2018-12-30 18:5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正在作业的大型除雪车(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没想到路上没有一点积雪,和平时出行一样。”12月28日,在高新区锦业一路上班的严女士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12月27日晚上雪很大,为了不耽误上班今早她提前出发,没想到还早到了。

  12月27日,西安迎来降温降雪天气,本轮降雪使西安部分城区积雪厚度近10厘米。西安高新区连夜召开雨雪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就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对高新区各镇(街)、各部门进行安排部署,提前布防,防止降雪影响市民正常、安全出行。

  12月28日凌晨3点,正在路面作业的大型除雪车(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12月27日晚,西安高新区各镇(街)、各部门立刻响应,快速投入到扫雪除冰的攻坚战中。从12月27日到12月28日中午12点,西安高新区城管局共出动500多台除雪车和5000多人参与除雪作业,动用消耗融雪剂15吨,充分发挥高新区部门联动力量,合理利用城市智慧平台,严格控制使用工业盐。

  12月28日清晨,正在除雪的环卫工人(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除此之外,西安高新区入驻企业也加入到了“除雪大军”之中,中兴通讯、奕斯伟等企业“各扫门前雪”,保障群众和企业工作人员安全出行。

  截至12月28日中午,西安高新区全部区域达到“雪停路通、雪停路净”的状态。

  “没想到政府今年这么给力,这是‘开挂’了吗?必须给个大大的赞。”严女士说。

  家住东大街道辖区的李先生也说道:“下雪当晚,我看到高新区大型除雪设备上路,连夜把路都扫干净了,真是高效率!”

  西安市高新区新购置的大型除雪车,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40000平方米(摄影 张静攀)

  西安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郝耀伟表示,今年吸取了去年雪情的教训,新购进52台大型除雪车和300多辆轻型手扶式扫雪车。其中大型除雪车的作业能力令人叹服,每小时可清除4万平米的路面积雪。

  西安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郝耀伟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张静攀)

  郝耀伟还表示,本次除雪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所以效率很高。除此之外,西安高新区还提前制定了扫雪除冰方案,以应对冬季随时可能到来的雨雪天气,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雪情,保证市民安全高效出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