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机关企业支部联建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新动能

2019-01-04 16:23:35|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精神,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形成“1+1+N”机关企业支部联建机制。通过机关和企业党支部一对一联建、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一对一结对,围绕N项工作开展党组织互联共建,取长补短,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为党组织建设增添新活力。

  联建联动 “五联”机制强堡垒

  12月28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党员进行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的同步发展进行讨论,签订了联建承诺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等活动。当天下午,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第一党支部来到西安华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向其宣讲税务知识,赠送党报党刊,并与党建指导员一起帮助企业打造“党员活动室”,在活动中拉近了政企距离,形成工作合力。

  这只是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机关支部与非公企业支部联建活动的一个缩影。联建支部将通过制度联建、党员联管、工作联动、活动联办、教育联抓五个方面的帮联机制,通过互上党课、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共同为群众办实事、共同开展读书分享会等方式,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帮助非公企业以党建促发展。

  结对帮带 党员心连心转作风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发挥亲商助企干部和非公党建指导员的作用,持续深入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通过机关党员和非公企业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带,换位体验企业党员工作,破解党员工作难题,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期,陕西宝昱科技工业有限公司正在为找不到租赁厂房犯愁,西安航空基地机关第六支部高敬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沟通,帮企业找到合适厂房并收集申报材料,帮助解决申请了租赁厂房补贴。正是通过这种“随叫随到”的指导服务,越来越多的亲商助企干部和党建指导员与企业家交朋友,与企业党员交心,主动上门宣讲党务、安全生产、铁腕治霾等方面的政策和注意事项,落实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企业发展和基地发展“同心同向”,党建“红色引擎”成为西安航空基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政企携手 多项工作稳步推进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到企业一线,宣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方面的知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及环保意识。非公企业党员在企业扛大旗、当先锋,并在亲戚朋友间宣讲安全、环保方面的知识。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工委积极组织机关和企业党员干部共同为蓝田县葛牌镇米岱河村“献爱心送温暖”,卓锐航空、昱琛航空等几家企业员工及机关党员捐助作业本、冬衣冬被等物资达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党员代表们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点一滴中承诺践诺,充分展现了西安航空基地党员担当实干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党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基层党组织“1+1+N”结对联建机制对于进一步提升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促进政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有着重要意义。机关和非公企业各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以结对共建承诺书为引领,以思想融合为基础,以作风融合为保障,扎实推进后续联建活动的开展,推动业务与技术共同进步,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文/张秋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