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产业兴城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营商环境建设带来新城新气象

2019-01-08 09:44:0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泾河新城不断优化的交通路网

  泾河新城无处不在的五星级服务

  泾河新城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自助办税网点覆盖整个新城

  营商环境是滋养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土壤”。

  没有好的“土壤”,招不来商、引不来资,招来了也留不住。

  可以说,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企业的发展和投资情况也是检验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坏的晴雨表。

  近期以来,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开放迎宾、中国原点国际家居建材广场再开新馆,乐华城、法士特等企业陆续追加投资,21个合同总额近500亿元的新项目纷纷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这些都强力释放着当地营商环境日益优渥的信号。

  大西安新北城路通了商来了

  2018年12月30日,位于泾河新城正阳大道与泾河大道交汇处的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开园迎客。

  作为2018年省市、西咸新区重点项目,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是一座集文化、商业、生态居住、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它的建成开放将会极大的提升泾河新城的区域商业价值,对于促进地区商贸文旅产业壮大、发展特色商圈、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日,地处泾河新城的中国原点国际家居建材广场B馆也开业迎宾,多家智能家居企业的入驻,不断为“原点家居”打造“一带一路”智慧产业园提供了新动能。

  这些都是泾河新城不断加快路网建设,加快对接西安主城区在产业发展方面的重大成果,也是新城“亲商助企”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对促进泾河新城商贸文旅产业壮大、发展特色商圈、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商业日益繁茂,便捷的往来交通功不可没。“以前去西安北郊很不方便,车难坐、路难走,来回一趟要半天时间。现在不一样了,正阳大道和跨泾河桥通车,开车半小时就到西安城北,很方便。”家住泾河新城泾干街道的罗建强说,泾河新城发展快、变化大,不只自己变成西安人、车牌号换“陕A”,尤其是便捷的交通路网让企业和群众少了折腾,省了力气,以交通为代表的高品质城市建设,正给生活在这里的群众带来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2018年,泾河新城加快与西安的融合发展,大西安“北跨”发展的核心聚集区快速形成,随着正阳大道及正阳大道跨泾河桥西半幅的顺利通车,泾河新城正式进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除此以外,泾河新城沣泾大道、茯茶镇区域路网、泾河湾大桥、正阳大道跨泾河桥东半幅等重点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不断优化的交通路网让泾河新城和西安、咸阳城区及西咸新区其它新城的连接更加紧密,日益改变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和开放格局,改观的是宜居和营商环境,带动的则是更多人才的落户和产业的聚集。

  补短板解难题环境优产业强

  如今,泾河新城正按照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持续强化“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加大招商力度,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着力打造一个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

  营商环境优渥、生态环境优良、往来交通日益便捷、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些都让泾河新城不断成为投资者心中的优选之地。近期以来,泾河新城实现新签约项目21个,合同总额489亿元,与阿里巴巴、益海嘉里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纷纷达成合作意向。乐华城、法士特等驻区的大企业也纷纷追加投资。除了已经开学的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高新一中泾河学校也顺利签约,泾河新城的社会民生事业正欣欣向荣。文旅商贸业快速发展,全年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泾河新城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都在持续提升。

  转作风优服务重行动暖人心

  产业兴、则城兴。近期以来泾河新城一系列新动作、新成绩的背后都是不断转作风、优服务带来的新变化。如今,营商环境建设在泾河新城广大干部员工中已经深入人心。大家正争分夺秒加油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贴身式”五星级服务。连日来,泾河新城广大干部员工纷纷上门为企业,深入推进泾河新城“店小二”服务体系建设迈出更加关键一步。

  营商环境建设的大热潮中,泾河新城税务系统率先行动,继辖区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开通率100%基础上,线下又在永乐镇、崇文镇等人口密集区、商业聚集区、行政服务区建设10个自助办税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村自助办税布点全覆盖,极大的方便了区内企业、群众的办税需求。

  营商环境改善了,除了驻区大企业外,中小企业的感受更为直接。最近,入区企业陕西红亮塑业的负责人心里乐开了花。泾河新城加大非法小企业、小作坊整治力度,以前企业周边违规经营、挤压市场空间的小厂子全都不见,自己企业订单一下子多了,让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诸如此类用地、融资、用工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目前,泾河新城相关职能部门都在积极协调、陆续化解。像这样为企业贴心服务的感人事迹在泾河新城不胜枚举。

  情到、心到,自然能把事情做好。近期,泾河新城还先后两次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对新城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泾河新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限期解决,并要向企业限期反馈。

  “南山北水·灵动泾河”,今天的泾河新城得天时,居地利,更具人和,变成投资的沃土、创业的乐园。2019年,泾河新城将按照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区域经济实力,着力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于忠虎 吕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