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强化政策支撑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2019-01-14 15:19:09|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记者1月10日获悉: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出台系列举措,强化政策支撑,促进我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将举办民营企业质量提升、首席质量官和品牌建设培训班,组织开展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要内容的“双零”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与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引导民营企业学习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增强计量管理能力。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快推进民营计量技术机构能力提升,指导民营企业培训计量管理人员和计量检测人员,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提升企业计量保障能力;引导各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积极为民营企业开展计量检测设备的检定、校准工作;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加强计量标准建设。

  实施品牌战略。省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在政策经费扶持等方面向民营企业倾斜;引导民营企业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和宣传推广,加大民营企业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商标引领作用,利用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带动培育产业区域品牌;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实施精准扶贫,推广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推动民营企业商标品牌国际化。

  打造地理标志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将选择带动性强、辐射民营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广的产品开展培育工作,打造有特色、质量过硬、消费者喜爱、经济效益好的地理标志产品;鼓励和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地理标志产品种植、生产和加工;指导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机构完成服务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引导支持民营企业使用专用标志。

  促进药品生产流通。省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药品经营企业开展多业态经营,支持跨区域储存配送药品,创新药品零售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民营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加快产业结构升级。

  促进“个转企”。省市场监管局将引导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组织形式;指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内部经营管理水平;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竞争性领域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个私协会分会,设立党建工作指导站,不断扩大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记者徐颖实习生张瑞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