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海内外时尚大咖共话新潮流

2019-01-14 17:0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马淑媛):1月1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在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办公室主任牛明涛、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出席并致辞。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供图 高新区管委会)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时尚多元融合化背景下,聚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元素、时尚文化和时尚产业的国家级时尚互动工程。本次高峰论坛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重要板块,以“时尚共融·全球发展”为主题,旨在提供一个开放、包容、探讨及吸纳建议的平台,充分挖掘西安本土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使之与当今国际时尚界深度融合,激发更多的灵感和创意,加速促进西安时尚界与国际时尚界的接轨步伐。

  论坛上,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马达思班创始人马清运、法国著名艺术家托尼·布朗、法国生态设计师蓝雅诺、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卢昊等嘉宾,围绕建筑与公众艺术对于塑造西安城市国际形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建筑与公共艺术来成就城市的国际形象等议题展开讨论。

  谈及城市国际化形象所具备的必要条件,身为“本土人”的马清运认为,城市国际化形象最重要的三个基石是真实、专注、勇敢。“真实表示已有的资产传承、专注于对城市的判断,勇敢的追求时尚所趋。”他说,在时尚这个大主题下,每一天、每一小时的生活构成都是一种对生活之外的向往。

  

  法国生态设计师蓝雅诺在“一带一路”国际时尚高峰论坛上发表观点  (摄影 王泽衡)

  在论坛第二轮对话中,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MARC JACOBS亚太地区中国区总经理茅俊杰、时装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晓霞、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韩国著名服装设计师韩景先,针对中国时尚产业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探讨未来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产业化的国际发展之路。

  对于如何让传统文化更好的与当代国际时尚相融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张铁山、“范燕燕”品牌创始人范燕燕、上海财经大学装饰新经济研究中心导师陈展辉,分别从传统文化继承与当代时尚发展的关系、如何将传统文化符号推向世界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

  西安的时尚,高新区从未缺席。作为论坛举办的承载地西安高新区,是中国西部经济规模最大的科技园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广泛深入的推进,高新区抢抓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带来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弘扬敢想敢试、敢破敢立、敢为人先精神,通过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和幸福之城的五城建设,为大西安建设亚陆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正在用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迎接着五湖四海的人们,‘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选择在西安举办,正是因为西安的创新开放、亲近潮流,希望这座城市能够将传统底蕴与国际时尚交汇并进,以国际视角之姿绵延传统破茧而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办公室主任牛明涛表达了美好期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