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柳青》在革命圣地延安演出 受到广大观众热烈欢迎和好评

2019-01-15 17:05:57|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话剧《柳青》精彩剧照。 (西安话剧院供图)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精心创排的话剧《柳青》,继在西安演出25场之后,1月14日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在延安大剧院隆重上演,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据悉,15日话剧《柳青》还将在延安上演,让更多观众一起走近人民作家柳青,一起学习柳青精神,弘扬柳青精神。

  话剧《柳青》“回延安”

  话剧《柳青》讲述了人民作家柳青当年毅然放弃大城市优渥的生活条件,举家搬迁到长安县皇甫村,一住就是十四年。十四年时间里,柳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他的情感和生命完全融进了皇甫村这片土地。十四年生活的丰厚积累,成就了柳青的创作思想和文学品格,并最终创作出了长篇巨著《创业史》。

  在剧中,无论是《创业史》中的人物原型王三老汉、王家斌、郭安成、彩霞、刘远福、雪娥,还是拜柳青为师的文学青年黄文海、革命战争年代的老同事韩健、说陕西快书的流浪艺人“快板王”等,都在他的影响下得到了精神上的磨砺和升华;他的妻子马葳和女儿小凤,为支持他的工作则承受着家庭生活的压力与艰辛……剧情生动传神,感人至深。

  当晚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15日话剧《柳青》将继续在延安演出,让更多观众一起分享人民作家柳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彩往事。

  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告诉记者,此次话剧《柳青》到延安演出,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剧组全体人员将会努力学习延安精神,从中汲取营养,进一步精心打磨话剧《柳青》,提升剧目品质,把最精彩的演出奉献给广大观众,更好的弘扬延安精神,弘扬柳青精神。

  25场演出感动万千观众

  据悉,为弘扬柳青精神,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成功创排了现实主义题材大戏—话剧《柳青》,并于2018年9月11日在西安新城剧场成功首演。2018年9月—11月,话剧《柳青》在新城剧场进行了连续多场演出,每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常常还会出现加座的场景,艺术家们的精湛演技和精彩生动的剧情,感动了万千观众。

  从2018年12月起,话剧《柳青》开启了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和进厂矿的巡演之旅。第一场演出在柳青当年工作生活过的神禾原黄埔村旁的西京学院。连续两场的演出,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了到场观看的莘莘学子,让他们对脚下这片柳青曾经“圪蹴”过的土地有了全新的感受,同时也对柳青精神有了更为深刻感受和认识。

  随后,话剧《柳青》又走进西北工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航集团等高校和企业,受到广大师生、企业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在广大观众感动于精彩演出的同时,也让大家对柳青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演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其间,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话剧《柳青》还在庆华文化宫隆重上演,为冬日的古城西安带来浓浓暖意。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结束后,话剧《柳青》还与西安演艺集团推出的豫剧《秦豫情》、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一起荣获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优秀剧目奖”。 日前,话剧《柳青》又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代表陕西省参加将于今年5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任雪迎告诉记者,延安的演出结束后,话剧《柳青》年前还将前往韩城演出,年后则先到榆林、陕南进行巡演。从2019年3月份开始,话剧《柳青》将晋京演出,并开启全国巡演活动,同时不断打磨提升剧目品质,让全国更多的观众朋友观看更加精彩的话剧《柳青》,学习和弘扬柳青精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