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2018年度道德模范:出租车司机剡小朋的“变身”故事

2019-01-17 17:1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出租车司机、推拿按摩师、节目导演……这几个毫无关联的身份集合在一个人身上,他就是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剡小朋,同时也是西安浐灞生态区“2018年度十大道德模范”获得者。

  

  出租车司机剡小朋

  “剡师傅,我最近肩膀有点疼,你看能不能给我按摩一下?”“行,你稍等,我这边忙完就去给你看看。”这是剡小朋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生的一段对话。出租车司机由于职业习惯,大多都有颈椎和腰椎疾病,而推拿按摩能够有效的缓解这些病痛。

  作为一名会中医推拿的出租车司机,在闲余时间剡师傅就化身剡医生。他时常利用自己所学义务给同行师傅们按摩,缓解了很多司机师傅颈椎和腰椎疾病,是团队里的义务按摩师。

  

  出租车司机剡小朋正在按摩

  推拿按摩,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让按摩师成为了一种职业,也为一些社会特殊人群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

  在渭南曙光特殊教育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他每周只上一天班,但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这位老师,正是剡小朋。自2017年9月以来,剡小朋坚持为残疾学生进行免费中医推拿培训。为了帮这些特殊孩子就业,让他们能有一个学习锻炼的场所,2018年1月,剡小朋自费一万多元购置了按摩设备,在西安甘家寨每月花3000元租赁了一间民房,开办按摩店,专门接收和安排聋哑孩子在这里生活和工作。

  

  剡小朋组织筹办的2018年剡家村农民春晚

  春晚是大家每年过年必不可少的节目,但是有人想过要自己策划一场春晚吗?有这样一位草根导演,自费自编自导策划了一场村民自己的春晚,村民门亲切的称他为剡导演。

  2018年春节,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剡家村里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欢歌笑语一片,处处洋溢着欢喜的过年气氛,经过数月筹备,由剡小朋组织筹办的2018年剡家村第二届农民春晚开演。上至85岁的老人,下至4岁的小朋友,大家纷纷登上舞台,亮出精心准备的节目。秦腔、歌舞、音乐剧等40多个村民自编自演节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许多人还意犹未尽。

  

  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剡小朋

  剡小鹏的善举受到了同行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他曾先后获得“西安好司机”“西安好的哥”“太阳花爱心团队公益标兵”“西安市五星级金牌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2019年1月4日,浐灞生态区开展“浐灞生态区2018年度十大道德模范表彰暨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浐灞专场”活动,剡小鹏荣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奖”称号。(供稿 文/图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