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延安市旅游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

2019-01-17 17:1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月16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延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东坡就延安市2018年旅游工作情况和2019年旅游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解读。

  

  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东坡介绍2018年延安市旅游工作情况和2019年旅游工作重点情况(摄影 刘君慧)

  马东坡介绍,2018年,延安市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域旅游示范市、红5A景区创建加快推进,中国革命文艺家博物馆、圣地河谷二期、锦绣黄龙生态园等项目顺利实施,壶口瀑布、乾坤湾等景区提升改造成效显著。2018年共接待游客6343.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0.7亿元。

  2018年,延安市新建星级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厕所、停车场等,基本完成了城市和景区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完成了3A级及以上景区、重点游客接待区WIFI覆盖等基础建设,初步实现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景区门禁及游客流量数据的采集能力;开展十大旅游环境秩序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全范围”“无遗漏”的旅游市场巡回检查和蹲点守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通过一系列综合治理,延安市旅游服务质量测评前两季度稳居陕西省第三,第三季度提升至陕西省第二。

  2018年,延安市推出“青少年红色研学之旅”“大学生红色寻梦之旅”“寻根朝圣之旅”“休闲养生之旅”“沿黄公路之旅”等多样旅游产品。同时,文创产品开发也取得进展,在国家级旅游商品博览会上,延安蜂蜜洗护系列和枣夹核桃产品获得全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延安各类市场主体新推出“延安故事”“发现延安”“延安1935”等10余个旅游商品品牌386款旅游商品,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马东坡表示,2019年是延安文化旅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延安将从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文创产品开发、A级景区提档升级、公共服务配套、精准宣传营销、研学旅行培训、旅游市场治理、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全力推进红色旅游5A级景区创建,加快完善酒店群等服务设施,搞好文创产品开发,做好冬季文章,不断提高旅游供给水平。立足陕西省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综合交通重要枢纽和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的发展优势,推动延安与保加利亚、格鲁吉亚等国家的商务、农业、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部门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向欧盟国家推销延安产品,深化经贸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