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19-01-26 16:35:1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月25日,出席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今天(1月25日),出席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达住地报到。在未来五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带着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在报到现场,委员们有序领取资料和会议手册,现场佩戴委员出席证。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了多位委员。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上会履职充满信心,将认真打磨提案,为民发声。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军

  高海军:建议多增加床位 就医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军刚到现场就被记者团团围住,手里厚厚的一沓提案也成为关注热点。“我今年准备了5个提案,调研时间花费了二、三个月,修改了很多次,主要包括经济领域和医疗领域,其中最希望老百姓的就医难问题得到解决。”

  目前陕西在医疗方面主要存在住院难和各医院数据不联网的问题,很多大医院床位紧张,高危病人无法迅速入院,这些问题急需要得到解决。高海军建议,增加三甲医院床位,实现医院之间互联互通,数据信息共享,同时增加自动智能化设备。 “一张身份证就能适用所有医院,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开始了,希望越快越好。”高海军说。

  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局长谢慧莹

  谢慧莹:希望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解决

  “我今年带了3个提案,主要包括西咸新区创新发展方式的主要举措,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和农村留守老人生活问题。”省政协委员、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局长谢慧莹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

  谢慧莹的工作与企业打交道比较多,在1年的调研过程中有很多民营企业提到了融资难问题。“就融资难的问题我提了一些建议,希望这些建议能被采纳,帮助民营企业发展。”谢慧莹说。

  省政协委员、陕西光大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勇

  曹文勇:建议提高临床中医用药权重比

  作为医药界别的一名委员,陕西光大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勇最关心的是中医药的发展,为此他进行了半年多的调研。

  曹文勇告诉记者,要肯定中医中药,提倡文化自信,做民族制药。“中医固然有不足,但单纯用西医思维来看待中医,也是片面的”。

  曹文勇建议,要提高临床中医用药权重比,给市民普及中医药知识,让中医做好以预防为主,治慢病、大病的角色。“我会在参会期间,认真学习讨论,把大家的心声反映出来,让提案更好地在基层落地。”曹文勇说。

  省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贠恩凤

  贠恩凤:最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问题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省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越发关注交通安全。“去年西安推行了‘车让人’制度,我觉得非常好,说明大家对交通安全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但还有很多小问题需要改进。”

  贠恩凤说,在车让人的过程中,希望司机朋友可以考虑到老年人行走缓慢的问题,为了他们多等待几秒钟,让西安成为一所有爱的城市。

  贠恩凤还建议,还应该多关注小学生和老年人的出行交通安全问题,比如有一些学校和小区门口红绿灯设施不完善,应该加强完善这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为大家的出行带来保障。

  省政协委员、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

  贺波:建议将早癌筛查纳入医保报销

  陕西省政协委员、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他去年提了2个提案,受到了广泛关注,也取得了比较有成效的进展,让他对今年的提案办复充满信心。今年他的提案主要是围绕早癌筛查进行,建议将早癌筛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减轻患者的负担。

  贺波说,近几年癌症发生率较高,大部分患者发现病情时都已经到了中晚期,这样就会失去救治机会。要提高治愈率,就必须加大胃癌、结肠癌等癌症的早期筛查工作,并将其纳入医保。

  “今年我提案的调研时间至少用了半年时间,可以说很扎实,把问题了解的比较清楚。”贺波说到,要确定一个提案,前期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充分的调研,目前榆林地区癌症的早期发现率为20%,他建议有关部门通过实际的举措将早期发现率提高至50%。

  在报到现场,委员们有序领取资料和会议手册,现场佩戴委员出席证。

  报到现场,委员随身携带多份提案,为接下来的两会做好了准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