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擘画新时代陕西发展宏伟蓝图

2019-01-26 17:20:03|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1月25日下午,参加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500余名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今天(1月25日)下午,参加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500余名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肩负着全省人民的嘱托与期望,代表们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和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关重大事项,搭起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为陕西发展进诤言、谋良策,擘画新时代陕西发展的宏伟蓝图。

  省人大代表孙文文:全社会共同行动治理超标电动车

  孙文文:全社会共同行动治理超标电动车

  “路面上能有这么多电动自行车,说明老百姓确实有这样的使用需求,需要给予尊重。”“出行”作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省人大代表孙文文建议,要加强对车驾管业务的管理,对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代步工具,能上牌就尽量上牌,能发放驾驶证的尽量发放驾驶证,将人和车纳入到管理轨道中来,从管理层面解决超标电动车带来的交通出行尴尬。

  目前,大量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且部分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给驾驶员自己带来了危险,也给他人造成了安全隐患。孙文文希望全社会能一起行动起来,从生产、销售以及末端使用各个环节上展开治理,确保出行安稳安全安心。

  省人大代表杜锡莹:加强果树种苗自主品牌研发

  杜锡莹:加强果树种苗自主品牌研发

  作为一名农科技术人员,多年来,省人大代表杜锡莹始终关注着全省果树种苗的研发培育现状。他说,过去陕西李杏果苗基本是靠引进国外品种,他一直提倡研发自主品牌,培育国产的新品种,要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振兴农村首先要振兴农业,要振兴农业必须要有够强够硬的农科技术。”杜锡莹说,这些年,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看到了知识产权的保护被进一步重视,种子法的修订从某种程度上推动了农业科技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于凤玲:新能源汽车日渐增多,希望多建设充电桩

  于凤玲:新能源汽车日渐增多,希望多建设充电桩

  省人大代表于凤玲表示,为改善空气质量和环境污染,西安市近年来也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但很多新能源车主反映充电桩很少,并且都是在路边,车库和商场都没有普遍设置充电桩,这使得很多想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望而却步。于凤玲告诉记者,她在调查时发现,在同样的行程中新能源汽车的花费比普通汽车少得多,“希望通过普及充电桩让新能源汽车在路上跑的更多,从而减少尾气污染。”

  省人大代表王俊:建议大力发展居家养老

  王俊:建议大力发展居家养老

  本次大会上,省人大代表王俊带来了两项建议。一是关于养老问题,他谈到,目前虽然有不少养老机构,但很多老人不愿意到敬老院住,建议加大力度发展居家养老。二是关于冬季采暖,他表示,由于城乡差别,很多农村地区存在取暖困难的现状,希望有相应的举措来解决这一问题。

  省人大代表崔安庆:企业要在自身发展中承担起环保重任

  崔安庆:企业要在自身发展中承担起环保重任

  “过去几年,能看到政府在治污减霾上下的功夫。未来还需要进一步把环保工作和百姓生活密切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能自觉投身环保行动。”省人大代表崔安庆建议,企业也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在自身发展中兼顾起社会责任,承担起环保的重任。

  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徐立平表示,要加强技能工人队伍建设,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徐立平:要加强技能工人队伍建设,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徐立平表示,自己是一名技术工人,因而对技能工人的人才培养、待遇有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当前航空航天等高技术行业的产业工人紧缺,徐立平希望通过相关政策的完善,提高技能工人待遇,加强技能工人队伍的建设,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

  1月25日下午,参加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500余名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