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宣传格局推动黄帝文化广传远播”项目获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竞赛二等奖

2019-01-28 16:3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23日召开的陕西省宣传部长会议上,陕西省委宣传部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竞赛获奖项目。其中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委宣传部报送的“以大宣传格局推动黄帝文化广传远播”项目荣获2018年度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竞赛二等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黄帝陵的知名度,展示陕西发展新形象,延安市黄陵县以“大格局、高站位、新视野、宽角度”的工作思路谋划宣传,整合黄陵县全县媒体资源,与陕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丝绸之路手机台、丝路联盟强强合作,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和对外传播媒体“矩阵”。黄陵县还充分利用清明、重阳祭祖等重大活动,通过提前设计,主动宣传,利用有效传播平台传播,形成了全民宣传、全域宣传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了“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的认知度,激发了炎黄子孙的爱国情怀,增强了中华民族凝聚力。

  为适应新形势宣传工作需要,黄陵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大格局做宣传,坚持网上网下同步,统筹整合全县各类新闻资源,打造黄陵全媒体“矩阵”,围绕黄帝文化、黄帝陵祭祖活动,先后推出图文、直播、视频、H5、航拍等多种新闻产品10余种黄陵宣传品牌。黄陵县委县政府同时先后组建六百人工作交流微信群,落实专人负责与媒体建立联系,每天不间断发布新闻素材、新闻线索和图片资料文件包等,供媒体选择,做实宣传基础。

  被誉为"天下第一陵"的黄帝陵是全球华人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寻根问祖的圣地,每年举办的清明公祭、重阳民祭和新年祈福大典等大型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关注。在立足自身的基础上,黄陵县不断加强对外交往,建立全球黄帝文化传播中心和黄陵融媒体中心,并与全球华文媒体合作,通过“借船出海”“借筒传声”的方式,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与陕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丝绸之路手机台、丝路联盟的联通,从黄帝文化、中华根脉、文化自信等专题切入,通过节目传送、直播宣传方式,实现了“陕西(黄陵)首发、百城响应、全球传播”的效应,提升黄帝陵的宣传高度。

  据统计,2018年中省市各级媒体播发有关黄陵、黄帝陵、黄陵祭祖等相关消息2万余条,形成了媒体报道量大,新闻舆论传播时间长,传播范围广,舆论时间长的特点,通过小活动,大宣传的方式,有效扩大了黄帝陵文化的对外影响力。(供稿 黄陵县委宣传部 编辑 张雅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